星期四, 8月 20, 2015

07-俄羅斯、波蘭、波羅的海三小國13天(7/13) 愛沙尼亞(塔林) + 《哈佛家訓》肩膀上的蜻蜓



遇見未來城市 音樂國愛沙尼亞 用歌聲發動革命


歌唱革命-愛沙尼亞Estonia The Singing Revolution




俄羅斯、波蘭、波羅的海三小國13(7/13) 愛沙尼亞(塔林)


PCLin 0819


第 七 天 里加→愛沙尼亞→塔林老城區漫遊

專車前往波羅地海三小國中最小的愛沙尼亞首都─塔林,歐洲北部唯一保持著中世紀外貌和格調的城市。展開老城區觀光,首先前往1997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古城區,上城中心「敦皮山」,至十九世紀,一直是貴族、教士住宅區,敦皮古堡是十二、三世紀丹麥和日爾耳曼人所建的古堡,全國最古老的「圓頂教堂」亦在此,由此可望向整個古城。

遊覽上城區的◎【亞歷山大涅夫斯基教堂】,是沙皇亞歷山大三世所建的東正教教堂,而國會大廈就在教堂前面。旁邊的古城牆,是由日耳曼人興建,2.35公里長,至今仍屹立不搖,27個城塔中仍有18個倖存,躲過二次世界大戰的轟炸。

及沿小街前往下城中心◎【市政廳廣場】,已有800年的歷史,在市政廳西北角落有一個全世界最古典的藥局,比哥倫布發現美洲新大陸還早70年。續往◎【歐夫拉教堂St. Olaf's Church 】,它曾是歐洲最高教堂,有124公尺高,KGB曾利用來發送廣播。

夜宿:RADISSON BLU DAUGAVALU HOTEL HOTEL


塔林名稱由來
西元一二九一年丹麥人在瓦爾德馬Waldemar 二世的統帥下征服了該地區以舊要塞為基礎建立起堅固的石造城堡與第一座教堂,這一個歷史的變動給予了塔林(愛沙尼亞語Taani Linn即「丹麥城堡」之意)名稱的由來。


※※※


沒有塵霾是生存基本的需求 

近年來我們遊遍了北歐、東歐、西歐(西班牙)及南歐(意大利、希臘)等,發現最大的特色之一是天空湛藍,這是中國遠遠落後的!先進國家『塵霾指數』必須小於15微克/立方米,中國則是這個數字的幾十倍或幾百倍!難怪中國的富人有些已向西搬移

例如在拉脫維亞投資25萬歐元於不動產即可取得居留權,里加豪宅每平方米約1,800歐元,相當於每坪約台幣20萬,約為台北豪宅價格的十分之一!而且拉脫維亞因連年抵抗俄國侵略,男丁陣亡多,目前男女人口比例為1:9似乎是男人的天堂。


此外,立陶宛2004年接受歐盟廢核的要求,才獲准加入歐盟,可見非核家園是先進國家的表徵!



去年五月二十一日參加北歐之旅亦曾造訪愛沙尼亞首都-塔林http://lindavidtw.blogspot.tw/2014/05/3.html


旅遊路線圖

塔林老城區導覽圖



道加瓦河畔的RADISSON BLU DAUGAVALU HOTEL的客房陽台眺望景觀


波羅地海三小國之間的道路兩旁均為杉木林,

道路兩旁杉木林 林蔭翠綠很舒爽


拉脫維亞至愛沙尼亞邊境休息站美麗的售物小姐;拉脫維亞因連年抵抗俄國侵略,男丁陣亡多,目前男女人口比例為19

  
拉脫維亞至愛沙尼亞邊境檢查站已改為休息站



~~~~~~~~~~~~~~~~~~~~~~~~~~


漫步塔林老城區鵝卵石路面上置身其間恍若墜入時光隧道

塔林市政廳廣場

 
在市政廳西北角落有一個全世界最古典的藥局,
比哥倫布發現美洲新大陸還早70

建在13世紀末年的聖靈教堂大時鐘-這是城內最古老的公共時鐘,下午四點十八分鐘很準


華麗的巴洛克式建築



【三姐妹居】們是唯一相似的三棟建築物,
右上角為愛沙尼亞國旗

中間者為愛沙尼亞塔林導遊
 
旁邊的古城牆,是由日耳曼人興建,2.35公里長,
至今仍屹立不搖,27個城塔中仍有18個倖存


 
亞歷山大涅夫斯基教堂-看它華麗的圓頂外型就知道是座東正教教堂


愛沙尼亞首都─塔林的湛藍天

   
【歐夫拉教堂St. Olaf's Church
它曾是歐洲最高教堂,有124公尺高

在涅夫斯基大教堂旁眺望塔林老城

塔林情侶-女:「你愛我嗎?」

男:「愛」;女方擁抱上去了


吳瑪琍在聖瑪琍教堂前



打倒俄寇

   



柴靜霧霾調查:穹頂之下
為保障9月3日“閱兵藍”, 8月20日開始,北京實施了多項減排措施-除了機動車單雙號限行,全市(直徑120公里)共有1927家工業企業停限產、282家土石方和建築拆除工地停工等

 
藍天歐洲無塵霾 身心健康好環保
中國領導應學習 還給子民湛藍天


旅遊路線圖

塔林老城區導覽圖


~~~~~~~~~~~~~~~~~~~~~~~~~~

《哈佛家訓》肩膀上的蜻蜓


在一個非常寧靜而美麗的小城,有一對非常恩愛的戀人,他們每天清晨都去海邊看日出,晚上去海邊送夕陽,每個見了他們的人都向他們投來羨慕的目光。

可是有一天,在一場車禍中,女孩不幸受了重傷,她靜靜地躺在醫院的病床上,幾天幾夜都沒有醒過來。白天,男孩就守在床前不停地呼喚毫無知覺的戀人;晚上,他就跑到小城的教堂裡向上帝禱告,他的眼淚已經哭乾了。

終於有一天,上帝被這個癡情的男孩感動了。上帝問他:「你願意用自己的生命交換戀人的生命嗎?」男孩毫不猶豫地回答:「我願意!」上帝說:「那好吧,我可以讓你的戀人很快醒過來,但此後的三年裡,你要變做一隻蜻蜓。你願意嗎?」男孩聽了,堅定地答道:「我願意!」

天亮了,男孩已經變成了一隻漂亮的蜻蜓,他告別了上帝便匆匆地飛到了醫院。女孩真的醒了,而且她還在跟身旁的一位醫生交談著什麼,可惜他聽不到。

幾天後,女孩便康復出院了,但是她並不快樂。她四處打聽男孩的下落,但沒有人知道。早已化成蜻蜓的男孩無時無刻不圍繞在她身邊,只是他不會呼喊,不會擁抱,只能默默地承受著她的視而不見。

夏天過去了,秋天的涼風吹落了樹葉,蜻蜓不得不離開這裡,於是他最後一次飛落在女孩的肩上。他想用自己的翅膀撫摸她的臉,用細小的嘴來親吻她的額頭,然而她沒有發現他的存在。

春天來了,蜻蜓迫不及待地飛回來尋找自己的戀人。然而,她的身旁卻站著一個高大的男人,蜻蜓痛苦得幾乎快從半空中墜落下來。蜻蜓傷心極了,在接下來的幾天中,他看到那個男孩帶著自己的戀人在海邊看日出,而他自己除了偶爾能停落在她的肩上以外,什麼也做不了。

第三年的夏天,蜻蜓已不再常常去看望自己的戀人了。她柔弱的肩膀被那個男孩輕擁著,紅潤的臉頰被他輕吻著,根本沒有時間去留意一隻傷心的蜻蜓,更沒有心情去懷念過去。

上帝約定的三年期限很快就要到了。就在最後一天,蜻蜓昔日的戀人跟那個男孩舉行了婚禮。蜻蜓悄悄地飛進教堂,落在上帝的肩膀上,他聽到下面的戀人對上帝發誓說:我願意!他看著那個男孩把戒指戴到昔日戀人的手上。蜻蜓流下了傷心的淚水。

上帝嘆息著:「你後悔了嗎?」蜻蜓擦乾了眼淚,說:「沒有!」上帝又帶著一絲愉悅說:「那麼,明天你就可以變回你自己了。」蜻蜓搖了搖頭:「就讓我做一輩子蜻蜓吧!」

※※※

有些緣分是注定要失去的,有些緣分是永遠不會有好結果的。愛一個人不一定要擁有,但擁有一個人就一定要好好去愛。當我們快樂幸福的時候,也要細心地回過頭看看:我們的肩上有一隻蜻蜓嗎?



~~~~~~~~~~~~~~~~~~~~~~~~~~~~

(^_^)HA HA HA 笑話


失眠

有一位潛艦的新兵,上了潛艦後就一直失眠,這樣的情形一直連續半年之久!艦上的輔導長便很關心的問這位新兵:「為何你會睡不著?是不是想家?」這心兵變猛搖頭說:「不是因為想家!」輔導長便很那悶的問:「那為什麼會睡不著呢?」

那新兵便對輔導長說:「因為................我習慣開窗戶才睡得著。」



不為五斗米折腰

陶淵明的"不為五斗米折腰", 那同學斗膽的寫 " 給我六斗就可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