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25, 2014

希望這家公司永遠存在 + 生命的目的在享受過程


烏茲別克國寶級的歌手


冠軍隊 - 臺灣基隆長興呂師父龍獅團
2013 International Lion Danc 





服貿『爭議』懶人包 (客家話版)

 





希望這家公司永遠存在-日本理化學工業


感激網友伊媚兒


在這篇文章中,值得學習的事實在太多太多了啊!!!!50年的承諾!這家公司,日本民眾希望它永遠在,是最值得珍惜的企業之一。日本理化學工業從6,000家企業脫穎而出,被日本人認為是最值得珍惜、發揚光大的5家公司之一。

五十年前,日本理化學工業順應全體員工的懇求,只因全體承諾願意做兩名智障少女的後盾,於是便聘用了那兩名少女。如今,這家公司雇用身障者的比例約占全體員工的七成。


七成員工都是身障者的公司
日本理化學工業位於神奈川縣川崎市,座落於多摩川附近一處幽靜的環境當中。它創立於一九三七年,主要生產無灰粉筆。五十年前他們之所以開始雇用身心障礙者是因為公司附近一家啟聰學校的老師來訪。

一九五九年某一天,一名女性來到當時位於東京都大田區的日本理化學工業訪問。當時她說:「我是啟聰學校的教員,有一個冒昧的請求,不知道是不是能請貴公司雇用我們學校今年即將畢業的孩子呢?我聽說大公司都有雇用障礙者的特設名額,我衷心懇求貴公司能夠幫這個忙。」她請求公司雇用兩名智慧障礙的女孩。社長大山泰弘(當時任職常務董事)為此煩惱了許久。

「如果要雇用這兩個孩子,就非得為她們一生的幸福負起責任。我們公司現在到底有沒有能力辦得到呢……」想到這一點,他沒有自信負擔這個責任。於是他對老師說:「我非常瞭解您的意思,但我們公司可能沒有辦法。真的很抱歉。」不過,這位老師並沒有放棄,此後又來訪了兩次,卻還是遭到拒絕。

第三次來訪時,大山看來相當苦惱,老師也不忍心,終於決定放棄。不過還是提出了這樣的要求:「大山先生,我不會再請求您雇用他們了,可是,即使不能給他們正職,能不能至少讓他們來實習體驗一下工作呢?否則他們終其一生都不會懂得工作的喜悅。他們比我們正常人的壽命要短得許多。」看著老師殷殷懇求,大山動了惻隱之心,便答應「為期一週」,讓兩名智慧障礙的女孩子來公司實習。


「我們會照顧妳」
一談妥實習事宜,為此高興的不只是孩子們,學校的老師們和家長也都欣喜若狂。上班時間是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而這兩個孩子不管刮風下雨,每天早上準時七點來報到。她們的父母、甚至老師每天都忐忑地送他們來上班,家長更是下午三點左右就來到公司門外,擔心「他們會不會累倒了」「有沒有給人家添麻煩」。

就這樣一個星期過去,實習的最後一天。十幾名員工來到大山面前,說道:「我們想跟您談談。」「那兩個孩子的實習明天就結束了,大山先生,我們想請求您,能不能不要就此結束,從明年的四月一日起,雇用他們為正式職員。如果他們有什麼不懂的,我們全部的人都願意做她們的後盾。拜託您雇用她們吧。」這是全體員工的心願

那兩個女孩從早到晚全心全意的工作態度,打動了全體員工的心。雖然只是貼標籤這樣簡單的工作,十點的休息時間、午休以及三點的休息時間,她們的雙手都不曾停下來。她們每天認真地工作,直到有人從背後拍拍她們說:「該午休了喔。」「該下班了喔。」工作的時候,女孩的臉上總是洋溢著幸福。


.誰都想有所貢獻
由於員工們的懇求,大山決定正式雇用這兩名智能障礙的女孩。如果只雇其中一個,另一個就太可憐了,而且單獨一人進入職場也會不安,兩個人多少還可以互相照應,因此他便決定兩個都雇用。

此後,公司開始慢慢地雇用身障者,不過大山心裡還是有一件事情怎麼也想不通。與其每天到公司上班,安養院的生活不是更無憂無慮、快活得多嗎?有時候他們不懂別人說什麼而犯錯時,如果對他們說:「你們回安養院好了。」他們就會哭哭啼啼。一開始大山總是不懂他們為甚麼會這樣。

在一次參加法會時,大山對禪寺的師父聊起這件事,詢問師父的見解。師父說:「這是理所當然的啊。所謂的幸福,一是被愛,二是受人讚美,三是對他人有所貢獻,四是為人所需要。其中的第二受人讚美、第三對他人有所貢獻、第四為人所需要,都是在安養院得不到的。這三種幸福,必須藉著工作才能夠享有。」「四種幸福的其中三項,要工作才能得到實現,所以不管是怎樣的身障者,還是會很想工作。光是在安養院或是家裡悠閒地過日子、看電視並不見得是幸福。

真正的幸福要工作才能體會。」對大山來說,工作不過是件普通的事,師父的話讓他驚訝不已。或許大部分的人都忘了工作所帶來的幸福,反而是身障者讓他們又體會到這一點。

大約同時期,大山偶然在電視上看到大家暱稱為「河馬園長」的上野動物園西山登志雄先生說道:「最近的動物都不會照顧自己的孩子。我觀察了一陣子,好像是因為住在籠子裡,每天都有人餵食,他們就漸漸失去養育孩子的本能了。」換句話說,這些動物忘了自己到底「為何而生存」的意思嗎?

想到這裡,大山終於恍然大悟。禪寺師父和西山園長的一番話,使大山瞭解到「人所謂的『生存』,就是透過工作為人所需要,也透過工作,能夠自立更生。」「那麼,公司不正是可以提供這種機會的場所嗎?這不就是企業的存在價值和社會使命嗎?」就這樣,五十年來,日本理化學工業長期積極雇用身心障礙者。


不是人力去配合程式,而是程式要配合人力
雇用身障者看來簡單,但公司起初也遭遇到許多困難。關於工作上的細節,大家都不知道該如何教起。平常都是人力去配合生產線,但是為了讓這些孩子能夠全力發揮,大山根據每一個人的狀況,去調整機器、工具以及零件。

「這些孩子有的是徒步走來公司上班,有時候也搭公車來,都會經過有紅綠燈的道路。這麼看來,他們至少都具有辨識顏色的能力,就利用這一點吧。」公司製造的產品是粉筆,有各種顏色,把生產線上的容器改以顏色區分就可以了。此外,為了讓看不懂數字的人,不用看秤上顯示的重量也能進行工作,事先做好所需份量的砝碼,教他們「藍色容器的材料就用藍色的砝碼測量混合」,這樣就不會弄錯了。

至於機器要操作幾分鐘的問題,也是先量好所需時間,訂製沙漏,讓作業員可以一目了然。「按下按鈕以後,把沙漏倒過來,等沙子全部漏完,就把機器關掉。」如此一來,他們就可以依照指示作業。大山仔細地觀察每一個人會做什麼、不會做什麼,慢慢地瞭解他們,然後再依照他們個別的能力,去調整工作程式。

大山說,只要配合他們的能力去做調整,給予最適合的工作,就能讓他們的能力發揮到最大極限,成果也絕對不輸正常人。就這樣不斷地花心思調整工作程式,配合雇用智慧障礙者,一轉眼就過了五十年。

公司對智慧障礙者錄取的標準是可以打理好自己、能夠與他人應答、認真工作、不給其他人添麻煩。這些孩子多半性情都很好,如果他們的工作成果達到某個程度,還可以升任領導職務,使他們更積極投入工作。


邁向新產品的開發
日本理化學工業的無灰粉筆擁有三成的市場佔有率,然而近年因為少子化,加上學校的授課電腦化,使得粉筆的需求量逐年減少。他們必須開發新產品以化解危機。如果只有身障者的話,或許沒有辦法舉出什麼好的點子,但是加上正常人的協助,就有可能激發新的創意。

「先別說我們自己,但總得想辦法賺錢才能發薪水給這些孩子啊。」公司也有這樣的自信,所以不斷地開發出新的創意商品。舉例來說,來自社長提案的「Korobars」(取日文的「?タォ」諧音,意指「不會跌倒」),望文生義,就是用在雪地或是結凍路面上行走時的止滑帶

還有,畫在玻璃上也可輕易擦拭乾淨的「Kitpas」,是最適合塗鴉的商品,孩子可以一邊眺望窗外的景色一邊作畫。而且因為可以馬上擦拭,家長也不會因孩子的塗鴉而動怒。他們更打算活用此一商品,尋找適合學校或是辦公室使用的板材,進而開拓新的市場和需求。

而在本業──無灰粉筆方面,利用回收的幹貝貝殼,開發了環保商品。日本理化學工業就這樣做各種嘗試來擴大事業,而這一切的起點都是大山社長為了幫助身心障礙者增加就業空間所做的努力。


五十年歲月的重擔和溫暖
曾經有一次,我到日本理化學工業拜訪,這次經驗令我永生難忘。當我與社長訪談的時候,一位老婦人端著咖啡來到會客室。她小聲地說:「歡迎光臨,請喝杯咖啡。」然後又端著托盤走了出去。等到她離開之後,大山社長才緩緩地跟我說:「她就是我以前提過那個最初的員工。」

原來她就是五十年前兩位智慧障礙少女的其中之一。當時她也才十五、六歲,現在已經六十五、六了啊。背駝了,頭髮也白了。打從她進公司服務這五十年,大山先生還有其他同事、上司一直溫柔地守護著她,一起為公司打拚。

這期間有世事的起伏、當然也有歡喜和悲傷,這一切都起源於五十年前啟聰學校老師、全體員工的心願,還有大山先生的決斷,一切都由此開始。當她六十歲,理應退休的時候,公司又繼續聘用她為約雇人員,請她做一些雜務。只要有員工提出要求,公司都會繼續約雇他們到六十五歲左右。

事後我到工廠參觀,發現剛才端咖啡給我的老婦人,隨後又回到工作崗位,繼續認真地製作粉筆。當初曾經為了「能否一輩子照顧這個孩子」而煩惱該不該雇用身障者的大山社長,現在已經貫徹自己的信念,充滿了自信,他臉上洋溢的笑容只有辛苦走來的人才懂。

我拜訪過很多公司,日本理化學工業的一般員工,臉上的表情確實都相當開朗。我不禁詢問社長:「為什麼你們的員工臉上都充滿了自信呢?他們每個都充滿活力的樣子。」他對我說:「因為他們覺得自己對社會也有所貢獻。我們雖然只是區區的中小企業,但是他們在這裡工作,同時為弱勢者、為社會盡一份心力,就是這樣的自負,大大地提升了他們對工作的動力吧。


守護孩子幸福的老母親
我曾經在各種報章雜誌上介紹過日本理化學工業,也寫過「最初雇用的身障者員工端咖啡給我」的故事。刊登後,大山社長便拿給那個員工看。她本人好像似懂非懂,社長把那篇文章交給她,說道:「把這個拿回去給你的媽媽看看。」她都已經六十五歲,她的母親也有九十歲了吧。

她拿回去後,她的母親寫了一封長長的信給社長。當時我聽到這件事,心裡想:「六十五歲的老人家還有母親健在……,她一定是為了守護她的孩子而堅強地活著吧。」這使我非常感動,想像老母親帶著老邁的身軀,為她的孩子守護幸福,這使我整個晚上都無法入眠。

當社長告訴我:「她的媽媽很感謝你寫這篇文章稱讚女兒。最高興的人,是她的媽媽呢。」我聽了相當吃驚……對你來說,什麼是幸福?你想要的幸福,或許就是你在工作上一直尋找的意義!一家好的公司,正可以給我們機會貢獻,使我們成為被人需要的人。

本文摘錄自《希望這家公司永遠在:日本最值得珍惜的5家企業》




 ~~~~~~~~~~~~~~~~~~~~~~~~

生命的目的在享受過程 


作者﹕何權峰(暢銷心靈文學作家)


人的一生是一直朝著某個地方前進的旅程,有些人旅行的目的,是為了抵達一個特別的地點、目的地,有些人則漫無目的。那些漫無目的的人,不知道自己要去那裡,也就永遠不可能到達目的地;而只看到目的地的人呢?就算到達,也往往錯失了目的。

怎麼說呢?比方,如果爬山時你老望著山頂,就根本看不到腳邊的花花草草,人生旅程也是一樣,如果你只在乎何時到達目的地,那就錯過整條路上沿途的美麗景致了,不是嗎?


說一則故事:
從前,有個年輕人和女友相約在一棵大樹下,他性子很急,很早就來了。雖然春光明媚,鮮花綻放,但他急躁不安,根本無心欣賞。

這時,忽然出現了一個小精靈。『你等得不耐煩了吧?』精靈說:『把這個鈕扣縫在衣服上吧!每當你遇到不想等待的時候,就向右旋轉一下鈕扣,你想跳過多長時間都行。』年輕人高興得不得了,他握著鈕扣,輕輕地轉了一下。真是奇妙!女友出現在他的面前,正含情脈脈地凝望著他。『要是現在就舉行婚禮有多好?』他心裡暗暗地想著。

他又轉了一下,隆重的婚禮、豐盛的酒席出現在他的面前;美若天仙的新娘依偎著他;樂隊吹奏著歡樂的曲調,他深深地陶醉其中。他看著美麗的新娘,又想:『如果現在只有我倆多好?』不知不覺他又轉動了一點鈕扣,立刻夜闌人靜…他心中的願望層出不窮,『我還要一棟大別墅,前面是我自己的花園和果園。』

他轉動著鈕扣,『我還要一大群可愛的孩子。』頓時,一群活潑可愛的孩子在寬敞的房子裡玩耍。他又迫不及待地將鈕扣向右轉了一大半。時光如梭,他還沒有看到花園裡開放的鮮花和果園裡纍纍的果實,一切就被白茫茫的大雪所覆蓋了。再看看自己,鬚髮皆白

他懊悔不已,『我情願一步步走完一生,也不要這樣匆匆而過!』他把扣子猛力向左轉,他又回到那棵大樹下等著可愛的女友。他的焦躁煙消雲散了,他看見花草迎風搖擺,鳥叫聲是如此悅耳,還有樹幹上爬行的小動物是那麼悠閒自在

人生是一個過程,不是一個目的地,你必須一步、一步地走,才能體會其中的樂趣。當你去搭火車,你認為火車的功用是什麼?當然是將乘客載到目的地。這是一般人的典型回答。但為什麼火車的功用不能是載客欣賞沿途的明媚風光呢?那不是更有趣嗎?

我們來到世上並不只是為了達成各式各樣的目標,也不是像火車一樣,只為了抵達各個車站。我們是來體驗人生的。『享受活著』本身就是這躺旅程的目的。

當你有了這樣的認知,一旦旅程遇到障礙、一旦你坐的那輛火車誤點或是因故障而暫停,你也不會感到挫折、沮喪或生氣;相反的,你會利用這個機會走下火車,看看不同的風景,那將是完全不同的體驗

生命的目的並不在道路的盡頭,而是在整條道路上。因為美好的風景並不在目的地,而是在每一步路、每一個景、每一個呼吸,每一個心跳,不論你在那裡,那裡就是你的目的地。所以,不管你的目標是什麼,記住,一定要享受過程。




~~~~~~~~~~~~~~~~~~~~~~~~~~~

^_^小常識


廁所成為猝死高發地給自己多留個心眼


確有真事。我公司一位同事退休後三月在家廁所倒下去世。最初以為是中風,最後確定為大便時用力過度致腦血菅爆裂。給自己多留個心眼及保命最實惠有效方法。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的研究資料證實,美國每年大約有
23.5萬人在廁所裡發生意外被送進急診室,近14%需要留院治療。廁所則是急救人員最常出入的救援地點,我國著名相聲表演藝術家馬季先生就因用力排便,誘發了急性左心衰,結果在廁所中意外逝世。小小的廁所中最容易發生哪些危險?《生命時報》就此採訪了多位權威專家,給您上廁所時提個醒


廁所成為猝死高發地
今年以來,各地發生了多起
廁所猝死事件:3月,安徽合肥一位近90歲的老大爺拿著收音機上公共廁所,沒過一會,頭便靠在隔板上不動了,急救人員趕到後,確認老人已經死亡; 5月初,在浙江義烏打工的22歲曹小姐準備洗漱後去上班,十幾分鐘後,同事卻發現她穿著睡衣躺在廁所地上,已經呼吸、心跳全無; 7月,江蘇南京東南大學附屬中大醫院50多歲的消化科醫生毛翠華,在家中做完早飯後去上廁所,但久久沒出來,子女查看時才發現她已經倒在地上,經搶救無效死亡……

在專業人士眼中,廁所一直是緊急情況頻發的地方。
這些年,我們沒少往廁所跑。從事急救工作已經27年的北京急救中心資深急救專家賈大成說,廁所既是急救人員常常光臨的地方,又是生活中最容易忽視的危險地帶。

最易發生六類問題北京中醫藥大學附屬東直門醫院急診科主任醫師楊保林說:
慢性病誘發急症、意外滑倒摔傷、煤氣中毒、觸電等緊急情況在廁所中很常見。尤其一些突發疾病,有致命危險。


起身太快致頭暈
北京世紀壇醫院結直腸肛門外科主任羅成華指出,心腦血管病患者如果蹲廁時間過久,排便結束後快速站立,容易誘發短暫性腦缺血,發生頭暈、眼花、摔倒,且年齡越大的人越容易受傷。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專家指出,
65歲以上的老年人坐下或離開馬桶的動作很危險,尤其是85歲以上的老人,一半人是在大小便時受傷的。另外,高血壓患者晨起血壓會更高,很多人有起床後就排便的習慣,因此極易在如廁時發生意外。


大便太用力誘發猝死
楊保林表示,用力屏氣排便時,腹壁肌和膈肌強烈收縮,使腹壓增高,血壓驟升可導致腦溢血,心肌耗氧量的增加可誘發心絞痛、心肌梗塞及嚴重的心律失常,兩者都可能造成猝死。


憋尿後排尿容易昏厥
上海長海醫院心血管內科副主任醫師曹江指出,憋尿太久後突然排尿也會有危險。因為會造成迷走神經變得過度興奮,同時膀胱排空過快,血液往下走,促使血壓降低、心率減慢,腦供血不足,從而誘發排尿性暈厥。暈厥後,如果病人沒有得到及時救治,就很可能有生命危險。


洗澡濕度大影響腦供血
北京三博腦科醫院神經內科主任醫師周衛東告訴記者,廁所是一個密閉缺氧的環境,長時間待在其中,很容易引起大腦和心臟缺氧。另外,浴缸大小、室溫和水溫都會帶來血壓波動。浴缸小而深,水對心臟的壓力就大;洗澡水太熱容易誘發腦溢血;沐浴後如不注意保暖,冷空氣刺激皮膚,血管收縮,血壓就會上升。


水多地滑摔跤常見
一般來說,廁所是家中最濕滑的地方,洗澡、洗漱後濺出的積水,一不留神就能讓人摔倒。研究顯示,衛生間最易滑倒的時刻是邁出浴盆或走出淋浴間的一瞬間,受傷比例占到總數的
9.8%。很多老人跌倒後容易出現骨折,本來就有冠心病等心臟問題的人,會因猝不及防的摔倒誘發心絞痛,需立刻急救。


家電多隱患也多
有些家庭中廁所放有大型家電,比如洗衣機和熱水器,存在不少安全隱患。洗衣機滲水、電熱水器老化等問題會引發漏電、觸電事故。燃氣熱水器則容易誘發一氧化碳中毒。


上廁所時要長心眼
對此,專家提醒,大家不要把上廁所當成一件簡單事,一定要留個心眼兒,尤其老年人。


如廁蹲起動作要慢
中老年人晨起排便時,動作一定要慢,慢慢蹲下去、站起來。老年人常有關節炎,由於膝關節軟骨表面被破壞,常會造成下蹲困難,因此宜選用馬桶。家裡還可以考慮在馬桶周圍安裝把手,便於老人起坐。


用力排便要謹慎
有便秘問題的人,特別是患有高血壓的老人,要考慮在如廁前先使用潤腸藥物,排便時不能太用力。另外,最好不要憋尿,如果憋得太久,男性最好不要站立排尿,也不要一下子排完,動作一定要慢,不要用力。


洗澡水溫度不能太熱
洗澡時間不要過長,要保證通風良好。洗澡水溫度以
42攝氏度為宜,不要太熱,以免溫度及濕度過高引起頭暈、呼吸困難等,也不能貪涼,全程做好保暖。


衛生間最好乾濕分離
衛生間的擺設應儘量簡單,讓地面上少些牽絆和阻擋。老人最好不要使用浴缸,因為進入浴缸時必須單腳抬得很高,很容易跌倒。一定要用的話,最好在浴盆旁邊或淋浴房中安裝扶手,同時還應配有防滑墊。洗完澡要及時將腳和衛生間的地板擦乾。衛生間的設計最好乾濕分離,家中有老人的家庭,最好使用防滑底拖鞋。


電器避免超期服役
廁所中的家用電器應購買值得信賴的品牌,不超期服役,一旦發現洗衣機塑膠外殼顏色變淺、噪音過大、轉不動、經常滲水;熱水器連接機身的塑膠軟管變硬、變暗、開裂,常出現開關失靈、裝置失效等問題都要及時更換。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朝陽醫院高壓氧科副主任葛環提醒,家裡的燃氣熱水器一定要有強排風裝置,必須保持空氣流通,還要經常檢查煙囪是否通暢。此外,廁所應儘量使用具有防水功能的插座和開關。


廁所門最好向外開
清華大學建築學院教授周燕眠推薦,廁所門最好設計成向外開的平開門或推拉門。另外,周燕眠建議,廁所門的鎖最好裝成裡外都能打開的兩用型,門上還可以裝個玻璃窗,如老年人發生危險,家人可隨時查看。


老人用廁所別插門
賈大成表示,在過去的急救經歷中,常常遇到老人在廁所發生意外,急救車趕到後,首先需要花很長時間破門而入。因此,他特別強調,老人進入廁所,不管是排便還是洗澡,千萬別插門,一旦出現問題可以方便搶救。


少用空氣清新劑
很多人喜歡在廁所噴些空氣清新劑或香水,殊不知,空氣清新劑中的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可能致癌。天津藥物研究院副研究員李紅珠建議,廁所除臭最好使用天然材料,將檸檬片、鳳梨皮和柚子皮放在馬桶水箱上,或在衛生間的稍低處放置一盒打開的清涼油,都能起到除臭作用。




 ~~~~~~~~~~~~~~~~~~~~~~~~

(^_^ )HA HA HA 笑話


激諷笑語

1.錢,讓多少不相愛的人睡在了一起。
2.寒假作業就是:你寫一個月,老師寫一個閱。
3.如果有下輩子,我一定要做你的心臟,因為我不跳,你就得死。
4.有甜的、香的、辣的、酸的、苦的…你卻偏偏喜歡騷的。
5.叫你滾你就滾啊,不知道過來抱緊一點就沒事了嗎?
6.騰不出時間來睡覺的人,遲早會騰出時間來生病;騰不出時間來戀愛的人,遲早會騰出時間來相親。
7.吵架最激烈不過一分鐘,而那一分鐘你說出的話,是你用一百分鐘都彌補不回來的。唉,真的是這樣…
8.友誼,多麼暖心的兩個字,卻有那麼多的真真假假,防或不防. ...
9.我這人很簡單。只要你把我當回事,你的事就是我的事。
10.不要說我變了,直接說你厭倦了。
11.我也希望在我難過時,有一個人跟在我身後,哪怕他一言不發。
12.總有幾個蠢貨,是我不能拋棄的朋友。
13.小時候我經常糾結:長大後是上清華好,上北大好,還是上復旦好呢?長大後,我才發現:我他媽真的想太多了。
14.是你演技不好,還是我揭穿的太早?
15.兩個人吵架,先說對不起的人並不是認輸了,並不是原諒了,他只是比對方,更珍惜這份感情。
16.不要羡慕別人比你過的好,他們假裝的。
17.現在的孩子洗頭髮不是為了乾淨,而是為了髮型。
18.現在才明白,"算了"這兩個字包含著很多失望。
19.人不可能把錢帶進棺材,但錢能把人帶進棺材。
20.當你覺得保守一個秘密比傳播一個秘密更有價值時,你就成熟了。
21.智力測驗就是看你笨到什麼程度。
22.偷一個人的主意是剽竊,偷很多人的主意就是研究。
23.兩個男人追一個女人,用情淺的那個先放棄;兩個女人追一個男人,用情深的那個先放棄。
24.古代愛情故事多,當代愛情事故多。
25.女人應該注意這些信號:他殷勤,那是他剛剛愛上你;他笨拙,那是他深深愛著你;他從容,那是他已經厭倦你。
26.婚姻的難處在於我們是和對方的優點談戀愛,卻和她的缺點生活在一起。
27.旅行就是從自己呆膩的地方到別人呆膩的地方去。
28.我問一個人:“如果你死後,你的墓誌銘打算寫點啥?”他說:“我解決了住房問題!”
29.男人的法定結婚年齡是22歲,法定當兵年齡是18歲,這說明女人比敵人還難對付。
30.還能衝動,表示你還對生活有激情,總是衝動,表示你還不懂生活。
31.念了十幾年書,想起來還是幼稚園比較好混。
32.每當我錯過一個女孩,我就在地上放一塊磚,於是便有了長城。
33.老人規勸:閨女,要適當吃一點才有勁減肥啊。




~~~~~~~~~~~~~~~~~~~~~~~~~~~~~~~~~~~~~~~


10 個天然游泳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