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17, 2014

由冷水坑到擎天崗及竹篙山 + 學習電子報-日久見人心



[行動解說員]陽明山國家公園-擎天崗



鳥瞰台灣美景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politics/20140416/380316/%E3%80%90%E6%96%B0%E6%96%B0%E8%81%9E%E3%80%91%E7%8E%8B%E3%80%81%E9%83%AD%E3%80%81%E6%9F%AF%E5%90%88%E5%8A%9B%E9%98%BB%E9%A6%AC%E8%A1%80%E6%B4%97%E7%AB%8B%E6%B3%95%E9%99%A2%EF%BC%88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四度和馬英九總統、
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見面,但都未能成功調解僵局。

四月五日,郭台銘驅車前往立院,
打算一屁股坐在青島東路上,和學生一起討論,
離去前再對著媒體呼籲馬英九「傾聽民意,多與學生溝通」





由冷水坑到擎天崗及竹篙山


PCLin0417


今天下午隨著「中央社週四下午登山美食隊」,由冷水坑到擎天崗及竹篙山。下午兩點半在冷水坑停車場集合,冷水坑到擎天崗約2.1公里,走起來很輕鬆,不過癮,故再走0.4公里登竹篙山!冷水坑的另一步道是七星公園O形路,均很棒。晚上在平等里禾豊餐敘!

擎天崗人文歷史簡介
擎天崗昔稱大嶺、嶺頭、大嶺佧、牛埔等。由於地勢廣闊平坦, 自古以來即為平埔族凱達格蘭人金包里社(金山)、毛少翁社(士林)聚落往來、 狩獵、採硫必經之地,金包里大路(魚路古道)亦蜿延而過;經歷原住民、西、荷、 明鄭、清朝、日據、民國政府至今,先民們留下了許多豐富的人文史蹟。

日據時代各山野普遍造林,禁止放牧,農民甚感不便,乃於民國十四年由台北州政府設立「大嶺牧場」,築有事務所二棟、牛舍、宿舍等,牧場以寄養耕牛為主, 農民將耕牛寄養既可節省人工及飼料且讓放牧耕牛有適當運動,強健體魄,在農民需要耕耘時, 隨時可至牧草領回,甚為便利,農民至表歡迎。牧場當時也飼養試驗性肉用牛百餘頭,全場最盛時牛隻更達1768頭。在日據農業社會時期,曾有一千多頭牛在這草原上放養, 那滿山遍野的牛群場面,想必是非常壯觀,如今整個擎天崗牧場寄養的牛隻只剩40隻而已。

民國61年蔣經國先生改名為「擎天崗」,為了中國青年救國團,灌輸青年愛國觀念,給予青年戶外活動參與社交的空間,培養團隊精神與接觸大自然的機會。

由冷水坑到擎天崗及竹篙山路線圖



Tony 擎天崗地圖 



木造涼亭 



菁山吊橋,美麗迷人,
橋下有硫磺味的溪水為內雙溪源頭支流之一



 
擎天崗大草原-沒有藍天白雲的好處是涼爽 



年輕真好


往竹篙山的途中 


趙子境老大哥身手矯捷,已從竹篙山下來




竹篙山頂的堡壘

 

竹篙山頂眺四方 


在竹篙山頂遠眺紗帽山,
一片翠綠橫亙綿延,嶺上雲霧時而籠繞遮景



 
擎天崗環形步道的叉路口往竹篙山頂才0.4公里

 
遊客撫摸小犢 



在此涼亭可左轉由原來的小徑返回冷水坑



牛奶湖 



禾豊餐(左起Elisa及其先生)
 





由冷水坑到擎天崗及竹篙山路線圖




Tony冷水坑-擎天崗地圖 



在竹篙山頂遠眺四方







~~~~~~~~~~~~~~~~~~~~~~~~~~~~~~~

學習電子報-日久見人心


男人只有窮了,才知道哪個女人最愛你。

女人只有老了,才知道哪個男人真愛你。

朋友只有落魄了,才知道誰對你最真,誰最在乎你。

陪伴,不是你有錢我才追隨;珍惜,不是你漂亮我才關注。

時間留下的,不是財富,不是美麗,是真誠。

日久不一定生情,但一定見人心!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時間能一層一層的剝下各種偽裝,讓真實的、真誠的事顯露在人的眼前,短短的幾句話,卻很能深入人心。

雖然這些論點您我常能聽到,且道理人人明白,更有許多歷史見證過,但,人卻依舊容易迷失在那吹捧、虛華、功名利祿裡。

唯有親身所經歷過,才懂得醒覺,但通常當醒覺過來之時…卻又悔之已晚。閱之、省之、警愓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