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10, 2013

半個西瓜的故事 + 有如凡爾賽宮的奇美博物館



列車奠定了其自己的軌道









半個西瓜的故事,夫妻、情侶必看喔^o^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一天中午,我下班回家,熱得滿頭大汗。打開冰箱一看,裡面竟然冰著半個西瓜。我喜出望外,拿出來沒兩下就啃了個乾淨。

正在這時,妻子也回家了,一進門就嚷嚷:“渴死了!熱死了!”打開冰箱一看,她愣住了。
我告訴她那西瓜我吃了
⋯⋯
她的臉上掠過一絲不快,連忙拿杯子去倒水。
一提水壺,裡面也是空空如也。她一下子冒火了:「你也不知道燒點水。回家這麼長時間都做什麼了?」我也生氣了:「憑什麼都是我做?」為這事,我倆冷戰了一星期才和好。

星期六,我獨自回到父母家。他們一見我就問:「怎麼一星期沒見到你老婆了?」我就把我們鬧彆扭的事原原本本地說了。

媽媽就責備我,做事不該只顧自己而不顧別人。我不以為然:「不就是吃了半個西瓜嘛,有什麼大不了的?」爸爸笑了:「你也不用替自己辯解。明天是星期天,你們都過來一趟。」第二天,我和老婆帶上孩子回到父母家。

一進門,爸爸就支使我出去買醋。等我買了回來,爸爸說老婆帶著孩子出去了。說完他就抱出半個西瓜給我:「看你熱得一頭汗,吃點西瓜解解渴吧。」那半個西瓜足有四五斤,爸爸遞過來一個湯匙:「吃不了就剩著,讓你老婆回來吃。」我接過勺子大吃起來,吃了不到一半,肚子已經脹了。

一家人吃午飯時,爸爸突然抱出兩個半拉西瓜放在桌上,對我說:你看看它們有什麼不同。我很納悶,仔細地瞧了又瞧:一半是我剛才吃的,另一半也是吃過的。看了好一會兒,也看不出什麼名堂,只好搖了搖頭。

爸爸指著西瓜說開了:「這一半是你吃的,那一半是你老婆吃的。我告訴你們倆'如果吃不完,就把剩的留著給對方吃'。你看徐蔓是怎麼下勺子的?
從旁邊往中間掏,一半吃完了,另一半卻沒動。再看你,從中間開始掏,把瓤都吃了,把旁邊留給別人。誰不知道瓜瓤甜呀?從這點小事上看,你老婆就比你有心得多。”」

我的臉一下子紅了。 爸爸意味深長地說:「兩個人過一輩子,能有多少轟轟烈烈的事?夫妻的感情體現在哪裡?就體現在平時一滴油、一勺飯、一瓢湯上。上次你為吃西瓜的事和老婆吵架,還振振有辭,那明明是你不對。要是換了老婆先回家,肯定會給你留一半的。

別看這是不起眼的小事,卻能反映出一個人的心。一塊西瓜裡就有居家過日子的大學問。再冷的心,你一點一點地暖它,總有把它焐熱的一天;可是再熱的 心,你要是一勺一勺地澆冷水,也總有一天會徹底地弄涼了它。你想想:要是你老婆像你一樣,事事都不想著你,久而久之,你會怎麼想?」

真是一句話點醒夢中人。我驀然發現,
平時回家時放好了的拖鞋,茶几上放好了的茶水 ,下雨天門口擺好了的雨傘,竟然都是老婆的一片深情。可我呢,卻大大咧咧,視而不見,不懂得將心比心……

想到這兒,我慚愧極了,趕忙把我已過了冷水的餃子端給老婆:「我這碗已經不燙了,你先吃吧。 」 老婆笑了:「你少在爸媽面前裝了。」 

爸爸也笑了:
「能下決心裝一輩子,就是個好丈夫了。」







禪商

話很淡,理很濃,有緣而來,無緣而去

1、該來的自然會來,不該來的盼也無用,求也無益。有緣,不推,無緣,不求。來的,歡迎,去的,目送。一切隨緣,順其自然。人世間的事情勉強終歸不能如意,強求勢必不會甜蜜。我們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世事,如此,努力無悔,盡心無憾。

2、當我們總抱怨世界陰暗時,恰恰是自己內心蒙了很厚的灰塵。有智慧的人,從來不活在別人的嘴裡,也不活在別人的眼裡。識自本心,見自本性,不起妄緣,無心無為,自由自在,動靜自如,冷暖自知,當下就是修行。人,不能做得太假,假了難以交心。

3、人生最大的痛苦就是心靈沒有歸屬,不管你知不知覺,承不承認。心存美好,則無可惱之事;心存善良,則無可恨之人;心若簡單,世間紛擾皆成空。做好人,身正心安魂夢穩;行善事,天知地鑒鬼神欽。你若不疑,人間不寒。你若不離,世界不遠。你若不恨,蒼天有暖。你若不語,四海升平。

4、真正的平靜不是你靜坐可以幾個小時不起,而是用一顆平和的心態看人間萬象,聽花開的聲音。平靜來自內心,勿向外求。花開有聲,風過無痕。坐亦禪,行亦禪,緣起即滅,緣生已空。不要刻意的去追逐,一切遵循自然的規律,開心輕鬆,過好一生。

5、人生中出現的一切,都無法佔有,只能經歷。我們只是時間的過客,總有一天,我們會和所有的一切永別。深知這一點的人,就會懂得:無所謂失去,而只是經過而已;亦無所謂得到,那只是體驗罷了。眼前的,好好珍惜。過去的,坦然面對。該來的,欣然接受。因為所有的一切,在你我揮別這個世界時,都將成為過去,即使美好,也終究是回憶。

借用一納西族老婆婆的話――
人來到這個世界上,只有兩件事,生和死。一件事已經做完了,另一件你還急什麼呢?






這就是親情


 1。爺爺去世了。媽媽平靜地處理完後事,晚上回來她栽倒在床上抽泣道:“女兒,你知道嗎,媽媽沒有爸爸了……”我頓時心酸至極。

2。出國一年,回來時媽媽已患上老年癡呆,迷迷糊糊,不認人。我走到床邊看她時,她竟忽然沖我笑了,說:“你胖了。”

3。今天坐火車,兩個老婆婆坐在我身邊,其中一個是來送另一個的,兩人雙手拉在一起不停念叨著。要發車了,一個老婆婆下車,回頭說了句話-“姐啊,今年我89歲,你90歲,這是我們這輩子最後一次見面了……”

4。小區裡有個小朋友剛出生不久媽媽就去世了,一直都是奶奶帶著。有一次小朋友對她奶奶說:“我偷偷叫你一聲媽媽可以嗎?”

5。家裡買了一臺大電視,我想放客廳,可老媽想放他們臥室,一直爭執不下,最後還是老媽妥協了。很多年過去了,有天老媽發信息:電視放我和你爸臥室其實是想讓你能來我們屋看,這樣可以多陪陪我們……當即釋懷,忍不住大哭。

6。我問老公:“如果是我得了絕症,你會給我治嗎?”
老公快睡著了,迷迷糊糊說:“別瞎說……傾家蕩產也得治!”我說:“如果你得了呢?”老公:“那就不治了。剩下你一個人,掙錢不容易。”

7。那是一次“意外”,我拿老公的手機玩,無意間看到一條短信,那是爸爸去世前和我老公見面沒多久後發的-“今天我把我的寶貝交給你了,拜託你一定要好好照顧她,我到天堂都會感激祝福你的。”幾年來,一想到這件事不知哭暈多少次。

8。爸媽離婚後我跟了老媽。等老爸有了自己另一個家,另一個女兒,我就覺得自己是多餘的,即使再難也絕對不給老爸添麻煩。後來有件事還是得要他幫忙,然後事成了,於是發短信給爸爸說謝謝,短信上打出“謝謝”兩字時,我心裡痛得跟抽筋一樣。過了很久,爸才回覆我,只有兩字:傻瓜!

9。爸爸一次重病,在床上躺了大半個月都沒醒,後來在一個下午突然醒了。醒來時他嘴一直在動,媽媽把耳朵湊近了對他說:“你慢點說,我聽著呢。”爸很虛弱地說:“女兒該放學回家了,你去把飯做了吧…。”

10。高三那年,外婆問我想考哪裡?我說當然是臺北。外婆說就考本地嘛,離得近,我就笑著哈拉過去。高考前一個月,外婆去世了,選擇都沒留給我;外婆去世第二天,家裡上上下下忙著張羅各種事,大人都在樓下搭著的靈堂忙,我到樓上找外公,外公一個人坐在籐椅上,看到我來了,勉強擠出笑臉說:“孫女,怎麽辦喲,以後咱家訂的牛奶也沒人喝了?”我背過身去大哭。

11。大年三十晚上,因為在外地加班不能回家過年,雖然爸爸知道我不回去,但他還是一個人冒著刺骨寒風到人煙稀少的小車站一直一直的等,媽媽叫他回來,可爸卻說:“萬一她是騙我們的呢,萬一她晚上就回來了呢。”後來聽到媽媽給我說這件事的時候,我心裡面就像被錘子狠狠的砸著那麽難受。

親情,樸素的讓人會忽略,但是卻最能感動所有人,朋友我們有時間多多陪伴一下自己的親人!






(^_^ )小常識


網傳10種“致癌”食物食品專家闢謠其中9種

2013年07月24日07:24:13 

來源:新京報
  
葵花子、口香糖、豬肝、市售瓶裝鮮果汁、爆米花等大家常愛吃的食品,近期在網上卻被列入“10種易致癌 ”的黑名單中。記者近日採訪食品安全專家對10種食物逐一分析,發現只有“黑名單”中提到的醃菜食品是目前明確可致癌的食物,其餘食品則並沒有那麼“邪乎”。專家表示,黴變食品、蕨菜、過度油炸食品等含黃麯黴素或含芳香烴類物質食品,致癌風險性較大。

  近日網上熱轉的“10種易致癌食物 ”名單中,不僅列出了食物名稱,還分析了致癌的理由,表面看上去說得挺“頭頭是道”。記者註意到,在給出的理由中多數提到了各種重金屬的危害,還有的指出糖替代品阿斯巴甜等問題。

  醃菜確有致癌性
  中國農業大學食品科學與營養工程學院副教授朱毅在看了這份名單後表示,多數說法過於誇大和絕對,“不是那麼回事”。

  在列出的10種食物中,她指出,只有醃菜因為在醃製過程中,產生二甲基亞硝酸鹽,在體內轉化為致癌物質亞硝酸胺,過量食用導致胃、腸、胰腺等消化道癌變的幾率升高,包括醃菜、臘肉、鹹魚等醃製食品確實具有一定致癌性。

  對此她也提醒,醃菜中的亞硝酸鹽含量多少跟醃製的時間有關係,一般在醃製7天左右,亞硝酸鹽的濃度最高,到21天後其含量又開始下降,因此吃醃菜要把握好時間這個度。

  嚼檳榔比吃口香糖危害大
  網傳的“易致癌”食品中,第一個提到的是消費者愛嗑的葵花子,理由是:向日葵易吸收土壤中的重金屬鉛、鎘、鎳,對身體有害,且吃葵花子會消耗大量的膽鹼,導致肝臟積聚大量脂肪,影響肝細胞功能。

  朱毅告訴記者,向日葵並不是最容易吸收重金屬的,膽鹼也跟致癌沒有關係。吃正常的葵花子沒有問題,而防止吃到發黴變質的壞瓜子才是最重​​要的,黴變後的食品會產生可致癌的黃麯黴毒素,它是目前所知致癌性最強的化學物質。

  對於口香糖,網上稱其使用的阿斯巴甜是致癌物。朱毅說,阿斯巴甜是一種糖替代品,是允許使用的食品添加劑,在限量標準內可以添加。盡管存在一些爭議,目前美國食品藥品監管局、歐盟食品科學委員會等官方審核評估後,都認為阿斯巴甜無致癌作用。

  在朱毅看來,相比口香糖,“不如提醒吃檳榔的危害”,國際癌症研究中心早就把檳榔和煙酒、砒霜等列為一級致癌物,檳榔裏的化學物質經咀嚼後形成的亞硝基,是明確致癌的化合物,易導致口腔癌、咽癌和食道癌。

  應避免吃油炸黴變食物
  其他諸如油條、河粉、皮蛋、爆米花,提到的都是重金屬鋁、鉛在製作中含量超標後的危害,但專家認為,重金屬過量產生的主要是失眠、貧血、智力減退等中毒反應,跟致癌性不是一回事。另外,像重金屬鉛,事實上從飲食中攝入的鉛並不是最大的,反而是汽車、彩釉等散出的鉛危害更大。

  至於臭豆腐在發酵過程中可能會產生雜菌,但要到致癌的這個份上也並不太容易。

  那麼究竟什麼樣的食物才真的可能致癌呢?在朱毅看來,除了上述說的醃製食品外,黴變食品、蕨菜、過度油炸的食品,這些含黃麯黴素或含芳香烴類物質,在長期過量食用後,致癌的風險性比較大。

  網傳10種“易致癌食物”
  1、葵花子;2、口香糖;3、味精;4、豬肝;5、油條、河粉、板條、米粉、粉絲;6、醃菜、蘿蔔幹;7、市售瓶裝鮮果汁;8、皮蛋;9、臭豆腐;10、爆米花






(^_^ )HA HA HA 笑話


上海市小學生優秀作文入圍作品 ,太可愛了,太有才了.

<<我的家>>

我家有爸爸媽媽和我,每天早上我們三人就分道揚鑣, 各奔前程, 晚上又殊途同歸。

爸爸是建築師, 每天在工地上指手畫腳;媽媽是售貨員, 每天在商店來者不拒。

我是學生,每天在教室呆若木雞。我的家三個成員臭味相投, 家中一團和氣。

但我成績不好的時候, 爸爸也同室操戈, 心狠手辣地揍得我五體投地, 媽媽在一旁袖手旁觀,從來不曾見義勇為。

我每次考試成績下來後,80分以下女子單打, 70分以下男子單打,60分以下男女混合雙打。

這就是我的家 - 一個充滿活力的家。
__,_._,___


 " "有什麼不同

老師在上課的時候問:人人常講法律這個詞,
那麼有人知道 " "有什麼不同嗎?

小美說:當然有不同囉,如果我跟我媽講:我的男朋友是""師我媽會很高興,如果我跟我媽講我的男朋友是""師,
那麼我會被我媽打死!






有如凡爾賽宮的奇美博物館


台南都會公園奇美博物館1.JPG
由台南經台1線往高雄的方向,眼睛肯定會被這裡所吸引,
這座白色壯麗建築,真可以說是未演先轟動!!
已經不知道有多少朋友到這取景過了。
但是對我而言她不僅外觀極美,讓我更為感動的是創辦人的心意。
這裡是「台南都會公園.奇美博物館」

* 蘇縣長親臨小格!? (45樓留言)
更清楚說明台南都會公園與奇美博物館土地取得經過,
mimi謹在此感謝蘇縣長與縣府團隊的努力,
讓台南有座這樣美麗的新博物館。
想更了解過程的,可以拉到留言部分唷^^
台南都會公園奇美博物館2.JPG
景點資訊
台南都會公園.奇美博物館
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62號
06-2664780
開放時間
預計2014年暑假開放參觀
交通資訊
走國1國3高速公路,無論北上南下,都銜接上台86快速道路往西
下台南台1線交流道,往台南方向大約200公尺就抵達了。
其實在86快速道路上就能很清楚的看到她了。
台南都會公園奇美博物館3.JPG
如果首次看到照片的朋友,肯定會懷疑這裡是歐洲吧!!
一座純白色的大型宮殿,就這樣靜靜的躺在湖邊,
附近幾乎都是平地,遠遠看起來腹地廣大、氣勢磅礡。
她在這裡給了我一種傲視一切的感覺。
台南都會公園奇美博物館4.JPG
台南都會公園奇美博物館17.JPG
最近台南天空好奇怪,就算有藍天,也都感覺有點霧霧的。
而今天來這裡的天氣也不夠好,
如此壯麗的建築,若能搭配上湛藍的天空,肯定是爆表的美景吧。
台南都會公園奇美博物館5.JPG
台南都會公園奇美博物館6.JPG
整個博物館佔地達9.5公頃,非常的廣大遼闊,
一座純白色長橋讓視覺延伸,更宮殿感覺更是壯觀無比
走在上頭彷彿是準備晉見君主般的雄偉感呢。
台南都會公園奇美博物館10.JPG
台南都會公園奇美博物館16.JPG
未來橋面的橋墩上,還會安置12座的神話雕像
整座橋會更顯得富麗堂皇、氣勢宏偉。
台南都會公園奇美博物館12.JPG
台南都會公園奇美博物館7.JPG
這幢如歐洲城堡般的奇美博物館
是由奇美集團旗下的奇美博物館基金會完全獨資興建,大約斥資25億元打造。
而創辦人許文龍背後的雄心壯志,與對於台灣這塊土地的熱心與關愛
讓我寫文的時候一直有種感動到熱淚盈框的感覺。
台南都會公園奇美博物館9.JPG
台南都會公園奇美博物館8.JPG
待興建完成之後,奇美博物館將無償捐贈給台南市政府。
而且不只如此,更讓人瞠目結舌的是,許文龍先生堅持完全"免費參觀"!!
未來營運每年大約2億元的開銷,全部由奇美集團自行吸收。
「哪有人回家要付錢?奇美博物館就是大家的家」
這是許文龍先生所堅持貫徹的理念,這是何等大的胸襟呢!?
這種致力回饋社會的做法,現在想來還是讓我全身起雞皮疙瘩。
台南都會公園奇美博物館11.JPG
許文龍先生說:
「感謝天公伯給他這個光榮的時刻,雖然自己身體不好而且出身貧苦
但是一路走來順遂,這也讓他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
能有機會完成這件事情,就很好命了。」(擷取自中國時報)
讓mimi感覺到,許先生真是一位偉大的企業家。
台南都會公園奇美博物館18.JPG
台南都會公園奇美博物館19.JPG
台南都會公園奇美博物館20.JPG
台南都會公園奇美博物館15.JPG
博物館座落在台南都會公園內,約佔整個公園的1/4
公園的土地是由台糖公司提供,大約40公頃,佔地十分廣大。
裡頭綠地相當多,但是目前種植的樹都還沒長大,
所以樹蔭稀少,沒帶傘肯定會熱暈吧= ="
台南都會公園奇美博物館21.JPG
台南都會公園奇美博物館22.JPG
許文龍先生不僅僅是商人而已,更是一位優秀的企業家,
這座規模宏大的「奇美博物館」無償捐贈、免費參觀,
更是他回饋社會不遺餘力的代表,十分令人敬佩。
他更繼續說道:「醫療(奇美醫院)、文化(博物館)之後,接下來想做環保!!」
想來目前好像也沒哪位企業家能做到這樣的程度吧。
台南都會公園奇美博物館23.JPG
壯觀華麗、美輪美奐的背後,更有著這位老人家對台灣的心意。
今天這篇文章,不僅僅是參觀了未完成的「奇美博物館」心得,
更有著mimi對於這位老人家的無限敬意。
希望未來免費開放時,來參觀的朋友都能對這座博物館的由來,有些初步的認識。
台南這座壯麗的宮殿景點,分享給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