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09, 2013

小比喻大道理 + 7個小動作 每月省電百度



澳門一晚







小比喻大道理
-能言善道的寂靜法師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孩子怎麼教
媽:請問法師,我的小孩不聽話,不愛唸書怎麼辦?
師:你影印過文件嗎?
媽:影印過。
師:如果影印文件上有錯字,你是改影印件還是改原搞?
(塲內立刻響起雷鳴掌聲,后有人答改原搞)
師:應該原搞和影印同時改才是最好。
*父母是原搞,家庭是影印機,孩子是影印件
*孩子是父母的未來,父母更是孩子的未來



五百元買汽車
一位佛友電話抱怨道,為什麼我努力了還是得不到,念經行善了,但命運卻不變。
師:我給你寄500元,好不好?
答:師父,你的錢,我不敢要呢!
師:我是要你幫我辦一件事?
答:師父,你說辦什麼,我絕對幫助你。
師:幫我買一輛汽車。
答(驚訝地)師父,500元怎麼可能買到汽車?
師:你知道500元買不到汽車,可世上有太多的人,都在絞盡腦汁,想付出一點就得到很多



糞便臭不臭
一位女士經人介紹來見師父,可是她不停地述說自己的苦難,沒完沒了,師父打斷她的話說:你的苦還真多呀!
女士:別人訢苦最多三天,我訢的苦需要三年。
師父:那是什麼時候的苦?
女士:前幾年。
師父:那不是過去了嗎?為什麼還緊抓不放呢?
師父停了一下又問:你拉出的糞便臭不臭?
女士:當然很臭啦。
師父:現在糞便在那裡呢?
女士:拉完就冲掉了。
師父:為什麼不把它包起來,放在身上,見到人就拿出來告訴別人,我被這東西臭過。
女士:那多噁心!
師父:對呀!苦難也一樣,它已經過去了,回憶和訢苦就如同把糞便拿出來向人展示,既臭也臭別人,聽懂了嗎?
師父:記住越訢越苦,越抱怨越怨。



如果世人都出家
一個對佛教有興趣的女教師對法師說:如果世人都像你一樣出家,人類還能續嗎?
法師好像沒有聽到這個問題,平和而關懷地問道:你的小孩有多大了?男孩或女孩?
教師:17歲了,女孩。
法師:要準備高考了
教師:是的正在加緊復習。
法師:你一定希望她考個好大學吧?
教師:是的。要考就考北京大學,其它的大學沒什麼意思。
法師:如果每一個人都像你那樣想,那還有人種田嗎?其他省的大學只有都闗門了。
教師:----
法師:你注意到沒有你已經回答你自己的問題。



和尚吃肉嗎?
一個來訪者問:師父,我想問一個不太恭敬的問題,
法師:請講。
訪者問:師父,你在公眾場合是素食,你一個人在房間會不會吃肉呢?
(法師並沒有回答他的問題)反倒問他:你是開車來的?
訪者:是的
法師:開車要繫安全帶,請問你是為自己繫還是為警察而繫?如果是為自己繫,有沒有警察都要繫
訪者:哦,我明白了。


知音勝過黃金

人生不在年齡,貴在心理年青。
衣著不在時尚,貴在舒適合身。
膳食不在豐富,貴在營養均衡。
居室不在大小,貴在整潔乾淨。
養身不在刻意,貴在自然順心。
鍛煉不在朝夕,貴在持之以恆。
小病不在吃藥,貴在心理調順。
作息不在早晚,貴在規律養成。
情趣不在雅俗,貴在保持童真。
活動不在多少,貴在量力而行。
家庭不在貧富,貴在和睦溫馨。
生活不在顯達,健康快樂就成。
朋友不在貴賤,知音勝過黃金。
距離不在遠近,常來常往最親





我是女人,所以我靠自己!


楊 瀾

女人再窮,也要去旅行!腦袋決定你的口袋,口袋裏的自由,決定你一生的幸福,決定你臉上的笑容。

1. 永遠不要讓任何一個男人成為你生命的全部, 要懂得投入越多, 失去越多的道理.

2. 不要為任何男人放棄自己的個性, 其實並不是你遷就他, 就可以讓他覺得你多好,恰恰相反, 男人更喜歡有自己個性的女人.

3. 千萬不可以為了愛情, 放棄事業, 很簡單, 選擇愛情, 一旦愛情沒有了, 你就什麼都沒有了,選擇事業, 即使愛情沒有了, 可是你還有本事賺錢養活自己, 還有屬於自己的生活.

4. 不要在你的愛情遭遇第三者時, 一味的妥協, 原諒. 要知道, 有些事可以原諒, 但有些事是一輩子的傷痕.

5. 不要在發現你的愛情沒有愛了的時候, 還固執的堅持, 有時候, 放手, 不光是給他自由, 還是給自己一條生路.

6. 不要認為誰離開誰就活不下去, 要知道, 你的生命來自父母,除他們之外, 沒有任何人值得你付出生命的代價, 而你的父母只會希望你快樂平安.

7. 不要把你所有的錢花在他身上, 女人該對自己好點.

8. 不要為任何人打扮自己或把自己搞得不修邊幅,要每天都把自己裝扮的乾乾淨淨, 漂漂亮亮, 美麗, 只為自己.

9. 不要總是用眼淚去打動去挽留, 有時侯你的眼淚適得其反,微笑, 一定要自信的微笑著面對一切!

10. 不要看低自己,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秀, 他不懂珍惜, 就找懂珍惜你的,他不會欣賞, 就找欣賞你的! 錯過這一站, 只因為最好的那個在下一站等你。

11. 女人~能靠誰呢?單身靠父母、婚後靠另一半!又或許誰都不可靠!因為人心會隨著時間去改變! 所以女人該懂得:靠山山會倒、靠水水會流、靠人不如靠己!為自己的青春買單、為自己的幸福買單!加油吧,擁有身心健康,每天讓自己像花一樣綻放! 就是就是!!!自己想要的東西只能自己給自己!瀟灑!





^_^小常識


7個小動作 每月省電百度
 

【摘自朱雀文化《低碳生活的24堂課》】

住宅耗能有時除了有先天限制,比如西曬房或是頂樓房外,有些則是生活習慣的問題。以下是我依個人經驗,輕鬆省下百度電的一些做法:


1. 睡前及出門前關掉熱水瓶:省27度電
幾乎家家戶戶都有的熱水瓶或開飲機,保溫時約需花50W的電力,如果我們能在上床睡覺前,或在出門上班前把電源關掉,每個月至少能省27度電。

當然,熱水瓶在重開時會花約700瓦的電力煮水,此時記得順勢把水加滿,讓熱水瓶一天煮沸一次水就好。其實如果沒有服藥需求或沖牛奶的需要,夏天大多數的日子裡並不需要熱水,每個人或許可依自身情況拉長熱水瓶關機時間,用電量自然也會同步減少。


2. 冷氣設定在凌晨4點關機:省37度電
一般而言,夏天裡有一半的用電是花在冷氣空調上,而都市因有熱島效應的影響,即便是太陽已經下山,若不開冷氣許多都市居民將會難以入眠。我個人建議平時習慣吹冷氣吹到天亮的朋友,或許可以將冷氣的關閉時間設定提前兩小時,早兩小時關機,室內溫度不至上升太多,且此時室內的溫度已較不受水泥牆放熱的影響,對空調需求也會下降,這樣每天至少可省下1度電。

另外,根據台電的數據,冷氣設定每調高1度,每月可減少9度電。不過每個人對於溫度的感受其實不同,像我只要一到28度就會開始狂冒汗,但總之不要把冷氣溫度設到需蓋厚被的程度就好。


3. 用毛巾擦乾頭髮取代使用吹風機:省1.75度電
只要是會產生熱的電器,如吹風機、電熨斗等,耗電量都很大。就以吹風機的使用習慣來說,如果我們晚上可以早一點洗澡,頭髮先用毛巾擦乾後再以自然風乾,功率700W的吹風機用電量自然就能省下。


4. 以晾衣繩取代烘衣機:省36度電
烘衣機在梅雨季節是不可多得的好幫手,因為它可以讓久濕不乾的衣物瞬間乾爽。但烘衣機的耗電量可能是家中所有電器裡的第一名,如果衣服夠多可以替換的話,建議多用自然風風乾衣物。


5. 衣服集中一星期洗一次取代每天洗:省10度電
洗衣機的耗能約420W,如果家裡人口數不多,可以把衣服集中起來一次洗滌,平時則用手洗內衣褲及臭襪子。當然,如果家裡已響應國家政策,在人口上增產報國,那還是每天乖乖打開你的洗衣機,免得手洗到抽筋!但記得洗衣服前先用洗衣劑浸泡衣物,如此洗滌的效率會提升。


6. 以手動用品取代電動用品:省0.03度-225度電
包括用手動刮鬍刀取代電動刮鬍刀、用傳統牙刷取代電動牙刷、用手動鼻毛剪取代電動鼻毛剪等。此外,若能用衛生紙加手取代免治馬桶,最多可省225度電。


7. 減去待機電力:省5度電
根據經濟部的資料,如果把全家的電器的待機電力關閉,一個月可以省下5度電,這包括了電腦、電視或是DVD等。另外,手機整夜充電每月會消耗0.6度電,也是建議在睡前就把手機給充飽

以上省電的方式不用花到一毛錢,對生活水平也沒有做太大的改變,但每月就能省下100度電以上,更能同步減排63.8公斤的二氧化碳,真是「一兼二顧,省荷包又救地球」。


小提醒:如果你把電器關上,但電器上仍亮著一盞燈,就代表待機電力正在使用。雖然待機電力消耗的能源不多,但根據台灣經濟部統計,若能以關掉插座電源的方式來管理待機電力,每月至少可省下5度電;若全台有1萬個家庭力行,每個月就能減少3萬公斤的二氧化碳,相當於在一個月裡每天的尖峰時段,少了150輛小客車的碳汙染。

▇ 耗能家電碳排放比一比 (單位:Kg CO2)
 電冰箱24小時=1.95
 除濕機8小時=1.01
 電熱水瓶保溫24小時+煮沸3次=0.84
 電磁爐1小時=0.828
 冷氣8小時=0.768
 電熱水器15分鐘=0.637
 瓦斯熱水器15分鐘=0.42
 電暖器1小時=0.414
 電鍋1小時=0.4
 烤箱20分鐘=0.12
 吹風機5分鐘=0.036
 微波爐10分鐘=0.09


原文網址: 轉載~~~7個小動作 每月省電百度 | 小瓜呆的http://blog.nownews.com/article.php?bid=9443&tid=1713101#ixzz1v51eyor8






秋季吃柿子 六大禁忌要記牢


柿子雖然具有潤肺、去燥、止咳等功效,但是在食用的時候還是要根據不同的人群和不同的體質區別對待,否則,很有可能會使柿子的某些優點變成傷害人體健康的殺手。

第一,糖尿病人不要吃柿子。柿子中含有大量的單糖雙糖成分,而這些恰恰是糖尿病患者所應避免的。因此,如果自己本身就患有糖
⋯⋯尿病或者肥胖症的話,那麼柿子就有可能會成為加速病情惡化的催化劑。

第二,不要空腹吃柿子。由於柿子中含有大量的鞣酸、果酸以及膳食纖維,如果空腹吃柿子,這些物質就有和能和胃中的胃酸相結合發生反應,容易形成結石。

第三,貧血患者不要吃柿子。柿子裡的鞣酸成分容易與人血液中的鐵相結合,造成人體難以吸收鐵,會使得貧血者的貧血狀況更加嚴重。
 
第四,柿子不宜和高蛋白食物同食。鞣酸除了容易與貼結合外,也特別容易和蛋白質結合。因此柿子不要和高蛋白的食物同食,否則極有可能造成結石。

第五,胃寒的人不要吃。柿子是秋天的水果,秋季水果從其性質上來說都是屬於寒性的。如果本身就是胃寒的人,在吃了柿子後,則會加重病情,嚴重的甚至會導致腹瀉。

第六,不要大量吃。吃任何東西都要適量,吃太多除了會給自己帶來不適的感覺外,也會給身體帶來壓力。因此,柿子雖然好吃,卻也要把握好食用的數量。


渾身是寶的柿子還具有潤腸通便的作用,因此大便幹結以及患有痔瘡的人可以食用少量柿子來保持大便的通暢。





趕走蟑螂~最環保的方法

趕走蟑螂~最環保的方法 這個真是好!

壓過汁的檸檬皮,可以直接放入冰箱當除臭劑。或放到烤箱烤一烤(10分鐘即可,每天烤),烤的時候產生的味道蟑螂很不喜歡,牠就會搬家。檸檬皮可以烤好多次,烤到變黑可以拿出來放到櫃子裡趕走蟑螂。蟑螂的嗅覺是很靈敏的,烤箱烤的時候大概整個房子都會有味道,牠會受不了。




(^_^ )HA HA HA 笑話


新聞解密~~有鳥用
離婚簽字時,李亞鵬把名字寫成李亞,承辦員提醒:你的鳥沒了。

李亞鵬說:老婆都沒了要鳥有何用。

一旁王菲二話不說也簽下了,承辦員看了一下提醒妳的草頭沒寫。
王菲冷漠的回答:鳥都飛了還留草坪幹麼呀!!!(haha)(moon grin)(haha)




情婦

一對夫婦正在餐廳用餐,忽然一位妖嬌美女走上前來和先生親熱的打招呼。

美女離開後,太太問:那女人是誰?

如果妳非知道不可的話?丈夫答:她是我的情婦。

妳的情婦?太太怒道:太過份了,我們離婚!

妳確定要放棄現有的豪宅、傭人、賓士車、珠寶、貂皮大衣,還有夏威夷豪華大別墅嗎?丈夫問。

太太沒答腔,兩人繼續默默吃飯。

過了很久,太太終於用手碰碰丈夫。那邊那個人不是王總嗎?太太問:他身邊那個女人是誰?是他的情婦。丈夫答。

喔?太太若無其事地邊喝咖啡邊說道:我們的漂亮多了!







上帝的藥房~水果蔬菜--進化版


水果蔬菜是每天都吃的,但注意過否,一些水果蔬菜從某個角度看竟然跟身體的一些器官非常相像,更妙的是,這些蔬菜水果恰恰是,為相應器官補充營養的極佳選擇。或許吃什麼補什麼 這句話是有道理的。
1.胡蘿蔔眼睛   切開的胡蘿蔔就像人的眼睛,
有瞳孔虹膜,及放射的線條。科學研究,大量胡蘿蔔素能促進血液流向眼部,保護視力,讓眼睛更明亮。

核桃大腦  核桃就像一個微型腦,左半腦右半腦、上部大腦和下部小腦,甚至褶皺或折疊都像大腦皮層。核桃含36種以上神經傳遞素,可以幫助開發腦功能。


芹菜骨骼  芹菜等很多根莖類蔬菜看起來就像人的骨頭,而它們確實能強化骨質。人骨頭中含有23%的鈉,而這些食物也含有23%的鈉。

4鱷梨子宮  鱷梨像子宮,能保護女性子宮和子宮頸健康。研究表明,女性每星期吃一個鱷梨,就能平衡雌激素,減掉分娩產生的多餘體重,防止子宮頸癌。妙的是,鱷梨從開花到結果的生長期,也恰恰是9個月.  

5蛤蜊——睾丸  蛤蜊等魚介類所含豐富的核酸,是製造遺傳因數與精子時不可缺少的物質。

6葡萄柚乳房  柑橘類水果長得像乳腺,橘的抗氧化劑含量是所有水果中最高,含170多種不同的植物化學成分。食橘時絡不要扔掉,可緩解乳腺增生症狀。

7  番茄心臟  番茄有四個腔室並且是紅色的,與我們的心臟一樣。實驗證實,番茄飽含番茄紅素,高膽固醇患者想降低心臟病和中風危險,不妨多吃。

8紅酒——血液   紅酒可以促進血液迴圈。

 薑辣素能刺激膽汁生產,從而加速脂肪消化,薑中所含的酶能使蛋白質變碎小,易於消化油膩食物。

10 地瓜胰腺  甘薯看起來像胰腺,事實上,它確實能平衡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指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