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03, 2013

花蓮天祥三日遊-3-花蓮的美食地圖 + 《哈佛家訓》藏在書中的遺囑



花蓮 七星潭 海 藍天 美景 海天一線






花蓮天祥三日遊-3-花蓮的美食地圖


PCLin 1003


早上在花蓮美侖飯店享用自助餐後,休息片刻後就游泳(室外室內均有游泳池)、享受SPA按摩,直到12點退房。花蓮只遊松園別館七星潭慈濟精舍


花蓮的美食
1.「液香扁食」:(花蓮市信義街42之1號-在中正路旁,台9號路206公里處,路口美琪飯店) 有停車場;或師出同門的「戴記扁食」(花蓮市中華路120號) ,湯頭清澈,芹菜末和香蔥點綴其中,美食當前,食指大動。尤其是侯姍教我們除胡椒粉外再加白醋,使得扁食更加甘醇好吃,依個人打分數,扁食60分,加胡椒粉和白醋提升到80分。「扁食」之於花蓮就好像牛肉麵之於中壢一樣,簡直就是地方特色小吃了。

2. 公正包子」:(花蓮市中山路199之2號)

3. 「廟口紅茶」:(花蓮市成功街218號) ,其杏仁茶非常甘醇!


松園別館
松園別館在台9號路(入花蓮即為最熱鬧的中正路)204公里上方丘陵地上,建於1942-1943年,為日軍「兵事部」辦公室,在日治時期曾是高級軍官休憩所,傳言日本神風特攻隊出征時也會在此接受天皇賞賜的「御前酒」,增添許多想像空間。入口的庭園內有挺拔的黑松樹約有五十餘株,幽雅恬靜,目前仍由退輔會花蓮農場管理。




太魯閣榮膺全球十大必遊景點-以後入園門票500元

英國的維京旅遊保險公司去年訪問一千多位英國民眾,依照分類,排名選出「最讓人失望的十大名勝」與專家推薦的「十大必遊景點」。

以下是英國專家推薦的十大必遊景點,排名依序是
1. 約旦佩特拉古城(Petra)、
2. 義大利威尼斯大運河(Grand Canal)、
3. 肯亞馬賽馬拉(Masai Mara)保護區、
4. 澳洲雪梨大橋、
5. 台灣太魯閣(Taroko)、
6. 澳洲帝王谷(Kings Canyon)、
7. 土耳其卡帕多奇亞奇石區(Cappadocia)、
8. 秘魯的的喀喀湖(Titicaca)、
9. 澳洲電纜海灘(Cable Beach)、
10. 瑞士少女峰(Jungfrau)。



 
花蓮的美食地圖




花蓮美侖飯店自助餐窗外視野遼闊




美侖飯店SPA按摩池-
以水柱衝擊按摩全身可提升免疫力

 


美侖飯店庭園瀑布造景

 


美侖飯店游泳池




美侖飯店正門口

~~~~~~~~~~~~~~~~~~~~~~~~~~~~~~


松園別館係日治時期曾是高級軍官休憩所




由松園別館遠眺花蓮港





七星潭




七星潭名家雕刻




到慈濟精舍探訪中央社老同事




慈濟自行生產的救災香精飯-
可儲蓄五個月,加冷水亦能食用




 花蓮的美食地圖








《哈佛家訓》藏在書中的遺囑

有一天,美國斯坦福大學生物系學生尼森正在圖書館裡埋頭攻讀一本名叫《生物變種遺傳基因研究》的書,這本書雖然他已讀過好多遍,但仍然愛不釋手。奇怪的是,當他再次打開這本書的時候,突然有一種異樣的感覺,好像這本書總有些什麼特別的地方。

於是,他仔細注意書中的每一個細節,果然有所發現。原來,在書的內文中共有七十三處出現了阿拉伯數字,有九處數字下面,出現了模糊的墨跡。如果不特別留心,根本就不會發現。尼森把這九個數字按在書中出現的先後順序連起來。就是七四一二五六九二一。尼森認為這其中肯定有什麼秘密,他決心揭開這個謎底。

他發動所有的親屬和朋友,到各個圖書館尋找這本書,並按照他提供的頁數查看有無相同的印跡。結果發現,在現存很少量的這本著作中,都存在著相同的情況。

尼森非常興奮,他拿著書請專家鑒定,看是不是排版印刷中出現的問題。答案是否定的,專家認為這明顯是人為用筆尖點在紙上留下的痕跡。

尼森開始對這本書展開調查,發現這本書是由勞騰斯出版社於一九二八年出版的,作者是威斯康辛大學教授皮爾先生。此書出版時,皮爾教授已六十一歲,三年後因病去世。此書只印了一版,而且數量極少,只有四百二十冊,現今美國各圖書館總共收藏僅有十幾本。

通過專家幫助和互聯網確認,這組號碼最後被認定為一家銀行地下保險庫中一個私人保險箱的密碼。在保險庫管理人員的幫助下,尼森找到了皮爾教授的名字,並用這組號碼順利打開了保險箱。

令人驚異的是,保險箱裡放著一封用藍色絲綢包著的長信。在這封長達十一頁的信中。皮爾教授用傷感的文字介紹了自己默默無聞的一生,描述了出版這本書所遇到的困難和艱辛。

他說,世人和學術界對這本書的淡漠,曾使他傷心至極。因此,他在所有書中的九個阿拉伯數字下面,親自用筆尖點一滴墨水,將這九個數字連起來,作為這個保險箱的密碼。

如果有喜愛這本書的人發現這個秘密,他就把存放在這家銀行裡的三六.三四萬美元遺產全部贈送給這個人。在信封裡,還有一張銀行的提款單和其他相關證明,按美國的有關法律,尼森可以獲得這筆錢,而且當時的本息相加是二百七十四萬美元。就這樣,尼森一夜之間變成了百萬富翁。

※※※

為什麼只有尼森能夠在這本書中發現財富?因為只有尼森全心地閱讀了這本書。

每一本好書中都藏有一筆財富,不過它不一定是一筆存款而已。每一本書中都會蘊涵一種真知或真理,如果你真的讀懂了它,真的掌握了精髓,然後學會了在生活中有效地運用,最終你得到的可能比尼森還要多

一本書甚至一句話,就可能讓一個人的一生徹底改變,這難道不是巨大的財富嗎?






(^_^ )HA HA HA 笑話


溫度計 
一天,一實習醫生跟一個資深醫師視察病房...忽然實習醫生覺得很納悶,便問: 「學長為什麼你要夾一支溫度計在你耳朵上呢? 」

資深醫生摸摸自己的耳朵很恐懼的說:「完了~ ...我一定把我的鋼筆插在病人的肛門了!!」



打噴涕
甲乙丙三人一起出遊,甲感冒了……晚上,大家同睡一床,甲睡中間。半夜…甲打了一個大噴涕……乙丙整個臉上都是甲的結晶。

乙丙:下次要通知我們……過了半個時辰...甲:注意了…

乙丙聞言趕緊鑽入棉被中,並確定與外界沒有連通…
結果,甲放了個屁 ....



喝酒後
男:「喝酒之後,你變得更美麗了。」
女:「可是我並沒有喝酒啊。」
男:「我知道,但是我喝了。」



押賭
賭場內,某女士在輪盤賭機前拿不定選什麼號碼下注,她無奈向身旁的一位年輕英俊的男士請教,那人獻策說:“您芳齡幾何,就選它。”

女士聽後咬唇想了一下,把1000元押在“ 24”上。賭盤上的小球開始滾動,並最終停在“32”上,女士一看,慘叫一聲昏了過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