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25, 2023

忍辱與佈施

 

請在Google搜尋輸入 pclin,即可找到天天更新的幸福好站;為了節省讀者的寶貴時間,以後編幅大幅縮減,只保留一兩篇文章的摘要及笑話,其他都是圖片!因不小心LINE的資料全部遺失,請再聯上我的LINEIDpclintel

 

忍辱與佈施



清朝蘇州閭門有位商人名叫徐受天。某天至 觀音廟拜拜,卻在拜完回家途中被一位挑糞人給撞著了,糞桶落地潑灑了他一身的髒糞

徐受天本來氣到想揍人並要求賠償衣服、鞋子,但隨即想到才剛拜完菩薩,且挑糞的人..家境一定貧窮,生活困苦..於是便壓下情緒..轉身離開。

 

沒想到,那挑糞人反而漫罵咆哮..並追打徐受天..徐受天因此狼狽逃竄而去....(圍觀的人都為徐受天大抱不平)

 

徐受天回到家裡盥洗,妻兒了解來龍去脈後也跟著埋怨罵著徐受天真沒用,連個挑糞的也不敢惹!

 

被折磨了一整天後..徐受天當晚很早就入睡了..到了半夜他夢見那挑糞人陰冷冷的站在他家門外。

 

徐受天怒憤說道:「ㄟ你白天撞了我,弄了我一身髒,我都沒要你賠。你現在居然膽敢跑到我家門口來..(話還沒說完)

 

挑糞人就開口說:你我好多世以來一直反覆糾結生死的冤仇,這輩子再遇便份外憎恨,而這世本當輪到我命喪你手,因你白天對我的忍辱避讓,讓我們仇恨的因緣因此改變..

 

傍晚時我壽命已盡,但我家中非常貧困,無棺殮葬..妻兒憂惱至極,您若能幫我,來世我一定會竭誠報你恩德。

 

挑糞人把姓名和住所告訴他後,就跪地痛哭慢慢得消失不見了徐受天醒後..便急著按照挑糞人說的地址前去尋訪,得知挑糞人在白天追打他後,回到家就突然猝死了。

 

徐受天於是幫忙殮葬了他,並給他的妻兒十兩銀子,更在往後奉養他的母親...

 

徐受天在此之後經商非常順利..慢慢致富成功,成為地方首富,子女福祿也都非常亨通顯達。

 

晚年的他..一直跟子孫們說:徐家的富貴...來自於「忍辱與佈施」。

 

 

~~~~~~~~~~~~~~~~~~~~~~~~~~~~~~~

 

(^_^)美麗的台灣

 


(^_^)理財


(^_^)養生

 


(^_^)HA HA H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