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10, 2021

土城天上山輕鬆遊

 請在Google搜尋輸入 pclin,即可找到天天更新的幸福好站;因不小心LINE的資料全部遺失,請再聯上我的LINE,我LINEIDpclintel」:


 

[新北土城] 天上山登山步道(承天禪寺-三粒半-天上山)



台北地區超有名的賞桐景點~土城桐花公園.天上山



 土城天上山輕鬆遊

 

PCLin 0110

 

今早隨著『歡樂自在樂逍遙』登山社攀登土城天上山08:00在捷運永寧站2號出口集合。這裡的六線公車均有抵達登山口。今天開車的隊友多所以我們就在2號出口搭他們的車到桐花公園笫一停車場。停車後往回走承天路約8分鐘就是登山口。

 

登山口到天上山0.7公里途經四路山徑交會處-望月亭天上山海拔430公尺,有觀景台,可以眺望遠處台北101、大屯山及觀音山展望極佳;天上山攻頂後,我們意猶未盡,再來回走甘露公園

 

天上山是土城(土城區地名源於當地閩南人防備原住民出草的「城牆」)的最高峰,原名為「內坡山」,不如「天上山」給人一種美麗的遐思,使人更有登頂的渴望;皇帝殿也是天上山舊地名,名稱由來係因獨立山峰巍峨無比,有如皇帝寶殿之高不可攀。

 

交通資訊:

若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最便捷的方式是捷運永寧站2號出口,這裡的六線公車均有抵達「登山口」站。「登山口」 站的站牌即位於「廣欽老和尚紀念步道」的入口處。

 



 

 



   山勢雄偉天上山  高高在上皇帝殿

從天上山眺望
大屯山及觀音山

  

來回才多走約1公里



 


 

Tony map

 

~~~~~~~~~~~~~~~~~

 

學習電子報-我選擇


我選擇「厚道」,不是因為我笨拙。

因為我明白,厚德能載物,助人能快樂。

 

我選擇「善良」,不是我軟弱。

因為我明白,善良是本性,做人不能惡,惡必遭報應。

 

我選擇「忍讓」,不是我退縮。

因為我明白,忍一忍風平浪靜,讓一讓天高海闊。

 

我選擇「寬容」,不是我怯懦。

因為我明白,寬容是美德,美德沒有錯。

 

我選擇「糊塗」,不是我真的糊塗。

面對誤解委屈和不公正,只是不願計較,從而大度應對,難得糊塗,笑看世態。

 

我選擇「真誠」,我有話就直說。

因為我明白,違心奉承是應付,忠言逆耳是負責。

 

我選擇「饒恕」,不是我沒原則。

因為我明白,得饒人時且饒人,不能把事做絕了。

 

我重「情義」,不是我太執著。

因為我總是想著與朋友們相處的美好時光,割捨不了那份難得的緣分和情誼,不應該掩飾內心的情感,我明白欺騙沒有好下場,背叛沒有好結果。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這世間沒有誰比較聰明、誰比較笨,願意讓你佔便宜,與你相處時願意吃虧,是因為珍惜與你的友誼。

 

當有一天你發現那個笨拙的人突然變的精明了,不是他突然變的精明了,而是他看破了這段友誼,在精明與笨拙中他選擇了前者。

 

就像有句話說,會被你騙的,都是信任你的人,若你不珍惜這些人,那總有一天你身邊將沒有可信之人。

 

 

~~~~~~~~~~~~~~~~~~~~~~~~~~~~~~

 

(^_^)HA HA HA 笑話

 

經濟學笑話

課堂上,教授講授經濟學:何謂第一產業?喂牛,養羊。何謂第二產業?殺牛,宰羊。何謂第三產業?吃牛肉,喝羊湯。有學生問:那麼,文化產業呢?教授眼睛一亮:問得好!不愧是俺的好學生。然後回答:所謂文化產業,就是吹牛皮,出羊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