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18, 2020

觀音山林梢步道初體驗

 

老少咸宜!觀音山最輕鬆好走的一條步道~林梢步道(Treetop Walkway)


 

 

觀音山林梢步道初體驗

 

PCLin 0918

 

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2012建造了一條林梢步道, 讓遊客可以漫步林梢,欣賞沿途眺覽美景。看了Tony的影片介紹我們決定下午去走一趟,在蘆洲捷運站1號出口我們搭01:00的公車橘20(785公車)到終點站凌雲寺。到達凌雲寺後我們在前院樹蔭下石桌椅野餐。

 

步道的入口在遊客中心停車場旁,終點在凌雲禪寺楞嚴閣和開山園之間,分為兩段,全長約800公尺(第一段約550+凌雲路150+第二段約100),以高架的木棧道為主,平緩好走,是一條適合全家出遊的休閒級步道。

 

我們從凌雲寺爬了450公尺的石階路上來,是倒著走,從第二段走到第一段,最後到遊客中心。無奈平日遊客中心公車很少,我們只好原途折返,下午4凌雲寺搭785(20)公車回捷運蘆洲站

 

今天走了4.2公里 = (凌雲寺0.45k + 凌雲路:經硬漢嶺登山口到凌雲禪寺楞嚴閣及開山園之間的林梢步道尾端0.6k + 林梢步道0.8k + 遊客中心 0.25k)x2

 

觀音山名稱由來

荷蘭人統治時代,觀音山叫淡水山,但漢人習稱八里分(坌)山,係因山邊的原住民部落八里坌社而得名。後來改為觀音山,據台灣著名的地名學者——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地理學系陳國章教授所著的台灣地名辭典,認為該地的地名是因「形似觀音菩薩的山」而得名。

 


 

Tony map 
 
在蘆洲捷運站1號出口我們搭01:00的公車橘20(785公車)到終點站凌雲寺
在凌雲寺前院樹蔭下石桌椅野餐 

 

由凌雲寺左邊的斜坡山徑上坡約100米,再向左轉爬石階350

 

  

凌雲寺爬上凌雲路的450米石階



楞嚴閣






 

 
倘佯在林蔭之間,視野很不錯


遊客服務中心人員好心告訴我們:打※的才有在遊客中心發車,其餘都在凌雲寺發車,也就是說平日10點以後遊客服務中心就沒有公車了


遊客中心對面即是生態園區(林梢步道入口)
 
 

 

 

 

 

~~~~~~~~~~~~~~~~~~~~~~~~~~~~~~~

 

學習電子報-快放開她

 

 

有一個小偷,半夜闖進一棟別墅。原本想偷點東西就離開,誰知卻被主人發現。小偷身手俐落,將一位女子架住,並持刀威脅男主人交出現金和珠寶。

 

這時男主人泣訴道:「大哥啊!任何東西你都可以拿走,但是請您趕快放開她吧!」小偷看那男主人緊張的都快哭出來,倍受感動,問:「你這麼在乎你太太?」

 

這時男人神色慌張的說:「不是啦!她是鄰居的老婆,你再不快放開她,讓她走,我老婆就快要回來了!」

 

小偷…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笑話中的情節就如同人生一般,常會有一些出乎意料的事件發生。原以為自己掌握了命運,卻不知自己仍身在命運之中。

 

原以為自己看清了一切,當真相大白後才發現,原來一切和自己所預料的都完全不同。只有遠離誘惑,才不會使自己陷入險境。



 

~~~~~~~~~~~~~~~~~~~~~~~~~~~~~~~~~~~~

 

(^_^)HA HA HA 笑話

 

 

笑一笑吧!提升免疫力。



如果我在路上與你擦肩而過,沒有與你打招呼,不是因為我裝高傲,玩清高,耍大牌。是因為我沒帶眼鏡。

 

 

記得有一年領導生日,一起喝酒後去一家量販式K歌,剛好我有那家的會員卡可以打折,開包間時我準備從名片夾拿出會員卡,領導撐開雙手急擺:不用不用!別這樣!我稍茫然,馬上反應過來,我名片夾紅色的!他居然以為我要給他送紅包!結果兩個人都糗死了,想想還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