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27, 2020

阿里山之旅-2: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及奮起湖

 

阿里山森林鐵路 ☆台灣土地的故事


阿里山 雲瀑/雲海/縮時/空拍

 

遊阿里山 登鹿林山 PCLin



阿里山日出、神木、小火車全攻略



旅遊台灣大全集─阿里山森林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及奮起湖-阿里山之旅-2

PCLin 0927

為了觀賞阿里山日出,我們四點叫醒,4:20大廳集合。 走到阿里山商圈旁邊的阿里山車站約8分鐘,搭4:50的阿里山森林火車約半小時到祝山。

過去我們一直都在祝山觀景台賞日出,從來沒到附近小笠原山的山頂觀景台看日出,據說視野展望更佳,於是我們走15分鐘轉往小笠原山看日出。但仍需趕回祝山站搭6:30的回程火車。

小笠原山,海拔2488公尺,是為紀念明治三十七年(1904)十月首度踏勘至此地的日籍技師小笠原富二郎而命名的。 小笠原富二郎後來在阿里山發現樹齡兩、三千年的紅檜巨木群及阿里山神木。

小笠原山觀景台擁有360度環繞視野,展望確實比祝山觀景台更佳。小笠原山觀景台與玉山群峰遙遙相對,玉山主峰、南峰、東峰、北峰,山峰清晰可見。

天色漸漸明亮,五點左右時,玉山山脈頂附近雲彩出現強烈亮光,附近雲彩變為金黃,今天烏雲層層,仍可瞥見日出,太陽冉冉升起的光艷奪目!

森林火車歸程,我們在沼平車站下車,因為從這裡走到阿里山的地檫「姐妹潭」較近。阿里山的姐妹潭,是兩個剛好生在一起、大小不一的高山湖泊。 傳說過去山中有一對姐妹,因為同時愛上一名男子,卻不願傷害手足之情,於是雙雙投潭自盡,殞命在姐潭和妹潭中。 伴隨著這樣悽美的愛情故事,使得姐妹潭聲名大噪。

我們在園區內規模最大的廟宇-受鎮宮𨍭巨木群棧道,欣賞三十多棵的巨木。其中最大的是樹高43-2000歲的28號巨木,僅次於第二代神木樹高45-2300多歲的香林神木

其後在神木車站愐懷已躺下來第一代阿里山神木,經慈雲寺,賞第二代神木-香林神木、三代木、 阿里山賓館、阿里山木棧道、阿里山商圈,回櫻山大飯店。我們的巴士10:30點出發駛向奮起湖。在奮起湖領隊張佳南小姐帶我們遊奮起湖老街,中午在梅谷餐廳吃有名奮起湖便當後返北。

阿里山名稱由來
阿里山的由來是說:「相傳於250年前鄒族有一位酋長名叫『阿巴里』,勇敢善獵由達邦翻山越嶺,至今之阿里山打獵,常滿載而歸,就常常帶族人入山打獵,每次都豐收,族人為感念他,乃將其地名稱為阿里山。」

奮起湖名稱由來
奮起湖並沒有湖,山區凹地地形,閩南人稱為「湖」,客家人稱為「窩」, 都是形容坑谷地貌,而不是真的有一座湖泊。因為以前的舊稱是「畚箕湖」(台語), 因為這個地方三面環山(大凍山、光崙山及摩天嶺),如同盆地, 又因為海拔1405 公尺,剛好在雲霧容易聚集的高度, 從高處往下看,就像用「畚箕」聚集著湖泊似的。直到光復後才被改名為奮起湖。



 





小笠原山觀景台與玉山群峰遙遙相對,玉山主峰、南峰、東峰、北峰,山峰清晰可見
 

俯瞰玉山山脈與阿里山山脈之間陳有蘭溪上游溪谷及沿溪聚落的景致



~~~~~~~~~~




 




 


 


 





 

 

~~~~~~~~~~~~~

 


 


 

~~~~~~~~~~~~~~~~~~~~~~~~~~~~~~~~~~

 

 


 



 

~~~~~~~~~~

學習電子報-還不起不要借,給不了不要拿

 

 

曾經,我的鄰居問我是否介意,分享我的Wi-Fi密碼給他們使用。我決定給他密碼,因為這不會讓我需要付出任何額外的代價,而且也因為我和他們相處得很好。

 

昨天我回家下車的時候,鄰居就在他家門口,處理著他手中的東西。當他看到我時,我們停下來談了一會兒,他很高興地告訴我他們家現在有了Netflix

 

當時我開玩笑地說:「我有些太忙於工作,幾乎沒時間看電視,但是如果你們能分享你們的密碼讓我看一些節目,我將會很感激。」

 

突然在屋子裡傳來他老婆的聲音說:「我們不能分享我們的密碼給他,因為我是那個付帳的人、我不想分享。」那個男人向我道歉,我說沒問題。

 

我們接下來一直談論其他事情、當我離開進入自己的屋子裡時、他一直還在外面處理他的東西。不多一會,男的老婆從她屋子裡出來了。她看起來非常緊張,之後他們倆都進了屋子裡。

 

幾分鐘後,他和他的老婆來到我家門口告訴我Wi-Fi密碼已經失效了。我看著他們說:「我更改了密碼,因為那是我付的賬,我選擇不分享了。」

 

這時,對方的老婆臉變紅了,想說些什麼,但我微笑著說:「女士,我擁有我的網路,你有你的Netflix,一切都相當的不錯,每個人都應當因自己所擁有的保持開心。」他們之後就轉身離開,再也不和我說話了。

 

這個故事不是我親自發生,但這是我想從中分享的東西:

 

友誼必須是相互的

 

愛情必須是相互的

 

感情必須是相互的

 

互惠永遠是最好的

 

所有的付出,感情,友誼,忠誠;如沒有更多的互惠與珍惜,就沒有必要讓自己成為別人無關緊要的存在,別人的眼光,別人情緒與怨氣的垃圾回收桶。

 

也有許多人,做賊喊捉賊、爭先想做被害者,除了想把自己的罪惡感降低最低,最後屁股拍拍就離去、若無其事。

 

看到這篇文章,似乎也給了我自己一個很重要的課題,這個社會,一定有良善的存在,雖然說施比受更有福,但也別忘了保護願意良善付出的自己。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在這個事件中,WI-FI分享與Netflix分享其實是不太一樣的。

 

WI-FI的分享是有限制訊號範圍,超出範圍,即使有密碼也無法使用,分享設備的數量,理論上是可以分享到200多台同時使用,但礙於設備本身的性能,一般一台AP無線設備分享10多台設備同時使用尚無問題,但隨著分享網路設備的數量愈多,速度相對的也會變的比較慢。

 

Netflix的分享,則沒有使用範圍的限制,只要有帳密,人在台北、高雄都可以登入使用,但可同時使用的裝置數量,確是看付費方案,如:

 

月費:270 可同時使用裝置限制在1台。

 

月費:330 可同時使用裝置限制在2台。

 

月費:390 可同時使用裝置限制在4台。

 

也就是若文中的鄰居申辦的是330方案,同時間在網路上看Netflix的設備只能2台,剛好足夠他們夫妻兩使用。

 

若第三個人使用該帳密上去觀看Netflix,那麼其夫妻倆有一個人就無法使用。

 

不知道是否該鄰居太太因為申請的方案不足以支撐第三人登入使用,或是怕帳密被鄰居流傳出去,而影響到他們使用才會出口拒絕,還是不願意分享。

 

但是,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其實就是一種互相,今天我有好東西與你分享,有一天換你有好的東西也與我分享。在相互分享中,增進彼此之間的情感。

 

若怕別人來借用自己的東西,那麼就不要去接受別人的分享,才不會造成彼此心中的不悅。

 

 

 

~~~~~~~~~~~~~~~~~~~~~~~~~~~~~~~~~~

 

(^_^)HA HA HA 笑話

 

 

笑一笑吧!提升免疫力。



大丈夫的風格

 

夫妻吵架老公生氣摔門就走太太從窗戶問他幾點回來?

 

老公說:再回來就是孫子!

 

太太就很生氣就把門鎖上了

 

兩小時後老公在門口一邊敲門一邊喊:「奶奶我回來了!」

 

哈哈哈!大丈夫能伸能縮何必計較那麼多人生何曾不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