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25, 2019

前台大醫院院長李源德看台灣 + 台灣醫療奇蹟 + 我在伊拉克賣水塔 台青勇闖天下

台灣啟示錄 全集20180422 我在伊拉克賣水塔 台青勇闖天下/發現下一個杜拜/兵臨城下 富貴險中求/走出去人生不留白


2年拍的!雪霸國家公園影片拿下國際4項大獎




「前台大醫院院長李源德看台灣 」


一位憂心台灣的醫生之午夜心語,值得您耐心看完。不要被危言聳聽的話驚嚇,也不要迷惑譁眾取寵的好聽話。那些糊累累,騙人的話,用您的智慧去消滅,才是我們今天應該的態度。不要跟著唱衰台灣,《他們心不在台灣的》。

「美國的DISCOVERY頻道,在幾年前曾經做了一個節目,叫做「美國值多少錢?」當時,節目的主角,就是現任的川普總統!首先,他用一些數字,簡單介紹美國的外匯存底及國債比,接著,他談到美國一些大型的公共建設,還有美國知名的企業如「可口可樂」「蘋果」「波音公司」等公司的資產,然後是美國軍事方面的投資,接著是跟美國相關的著作權(如星際大戰,迪士尼卡通,音樂及電影影視),最後是民間的建物數(包括商業大樓,SHOPPING MALL,甚至民用住宅….)雖然提供的數據不是非常的精確,但一個小時的節目給我很大的啟發。

從這部一個小時的節目中,看的出來川普真的是一位非常「計較」的生意人(因為很在乎,所以很計較),而且他有分析到美國各行各業為國家經濟帶來的貢獻,以及一些傳產的困境。果不出其然,他後來選上美國的總統!

2018選舉出現幾句口號「高雄又老又窮」,「大家發大財」,「拚經濟」。今天又多了一句「203個總統都在空轉」.

身為一個土生土長的台灣人跟知識份子(也是19年的中小企業主),我必須要說,台灣是寶島,大家應該多花時間和精神,了解我們的經濟!讓我先提出一些數據…。

1)截至2019/2月的外匯存底,是4639.35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8.92%。我們僅次於中國,日本,瑞士(洗錢的國家),沙烏地阿拉伯(產油的),俄羅斯,台灣(NO5)

2)2019年國防預算3460億元(F16/M1B2坦克/愛國者飛彈…..)

3)北中南(新竹科學園區/中科/南科)3個科學園區去年2018總營收超過2.46兆。

如果你看不懂上面的數字,讓我提出一些你可能比較知道,和生活息息相關的:

1)雪山隧道造價260億。
2)台灣高鐵建設成本4500(2017年營收434)
3)中山高速公路總長374.8公里1971年起開工1978年全段完工,每公里造價至少1億。
4)讓台灣人很驕傲的101大樓,造價18億美金(580億台幣)
5)2019全民健保總支出預估7139.78(其中台灣人最愛看的牙醫門診450/中醫259)

你可能不懂我為何提這些數據,道理很簡單,我們正身處在全世界上最幸福的國家之一!

很多人為著低薪(22k)所苦,但我必須要跟你說,就算你的薪水拉不上來,沒關係!你只要肯工作,肯上班,繳交健保費,你就可以享受健保!

為什麼很多華僑和台僑不放棄台灣籍???
因為美國的醫療保險很多都不cover(不包括)牙醫和眼科!!所以很多人買機票回來弄牙齒都比在美國看醫生還划算!

朋友,就算你是22k的低薪族,我還是要和你道謝,因為你每個月繳交的健保費和每年的所得稅,讓台灣的健保能夠運作,公共建設能夠運行,國家有國防預算買武器!

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常會有海外的客人來台灣看展順道拜訪我!好幾年前,一位24歲的南非客人拜訪我,他和父母一起飛來台灣,我帶他去101,逛夜市,還去很多知名的景點。

後來,他跟我說「Tori,你的國家好富裕也好進步喔!最重要的是治安真好,而且台灣人好客氣喔」當下我問他,你為什麼有這種感覺?

他說,從機場往台北的路上,他有看到很多建設在進行(機場捷運&),路上的車都很乾淨,很少有撞到沒進場維修的,而且晚上在路上走路逛街很安全!

他說,在南非,全家要出門吃晚餐,要先打電話給保鑣公司,護衛到餐廳,吃完飯在護衛他們的車子回家!!因為,他的父母覺得很危險,所以專程陪他來台灣!

結果發現台灣美麗又安全!這幾年來,他還是邀請我去南非看看「野生非洲大草原」,但一方面我很忙,一方面擔心安全!

換一個班級導師,如果你都不努力學習,你的成績不會從0分變成100分!換一個業務經理,如果你都不出去跑業務,了解市場,你的業績照樣慘兮兮!辦了一張健身房的MEMBER卡,如果你不去努力運動,你不會出現6塊肌和人魚線!

相同的,換一個市長,你不可能就此發大財!
或許,你會說,新的市長會有新的機會啊!如果今天我們是身處在一個「不富裕」,「外匯存底是0」,「沒有戰略地位」的太平洋小島的島國,那誰來當總統就不是那麼重要!

偏偏我們的國家台灣不但擁有「世界第5的外匯存底」,更是年年產金雞蛋的「金雞母」,還是一個超級守門員!住在台灣的人,無論你來自哪裡,都應該了解共產黨的本質!

以前,中華民國的教育要我們看「南海血書(越南淪陷的大逃亡)寒流(滔滔赤禍,滾滾寒流,…講共產黨赤化中國的歷史)我們在小學生時期,還響應政府的愛國捐獻,買F-5E飛機和M48坦克車!

今天,國民黨卻要靠簽MOU來救經濟和取回政權!!??
當你開車在中山高速公路上,或是搭乘高鐵出遊,請你記得這一磚一瓦,都是每一個住在這片土地上的先民,你的長輩父母,你和我一起努力的成果!

台灣醫療奇蹟(10分鐘版)
這是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以美國“台灣醫療奇蹟”為主題錄製的錄像。這表明台灣的醫療保健已達到世界上最好的標準。特別是在肝移植,骨科,顯微外科等領域,它是世界上最好的。許多外國人專程到台灣接受治療。顯然,台灣旅遊業前景無限。這是我們台灣人的驕傲。我不僅要對媚中唱衰台灣的人指責,台灣這麽好還不滿足,連中國人每年有11萬人來台灣接受手術治療,外國人都是自費而國人享受健保,連美國台僑拔牙坐来回飛機票抵在美國治療费還有剩?大家不珍惜一旦台灣沒了到時大批中國人排隊治療,台灣人就在旁邊看着叫痛吧?台灣,真棒!明白嗎?


蘿蔔絲變「素雞肉」!台灣創意美國熱銷
超越肉與蛋!未來的健康市場主流,真是太棒了!台灣博士研發,投資人是比爾蓋茲哦!



~~~~~~~~~~~~~~~~~~~~~~~~~~~~~~~~~~~~~

前台大醫院院長 李源德 永遠發熱的醫者心

/ 遠見 陳怡萍  
      
六年前,李源德接下台大醫院院長一職,憑著理想與執著,為醫院悄悄帶來了一場「寧靜革命」,更帶領同仁走過撼動社會的SARS危機,卸任後,即將退休的他,還擁有一個持續發熱的心。

2004731日,是台大醫院前院長李源德醫師,擔任院長工作的最後一天。
「前台大醫院院長李源德看台灣」的圖片搜尋結果

趁著工作空檔,他走在醫院各科的長廊裡,敲每間辦公室的門,握每位醫護人員的手,感謝大家六年來的包容,也為自己在這六年中曾得罪過的地方一一道歉。

這位國內知名的心臟內科醫師,在六年前接下台大醫院院長一職,經營這個全國最大、歷史最悠久的醫療機構的重擔,頓時落在李源德身上。

手中拿著日記,翻開上任第一天時記下的心情與當天的新聞剪報,李源德回想起當時滿腹的理想說,自己是一個很執著的人,認為是對的事情就一定會做,「但是大部分的人都不想改變,所以我常常得罪人。」

他舉例,過去醫院裡的家庭醫學科門診地點,空間狹小,患者候診時都得擠在一起,連他看了都難過,因此他決定遷移其門診地點,並且重新規劃設計,沒想到家醫科醫師卻相當反彈,「他們甚至跟我拍桌子對罵,但是聽說他們現在很滿意新的地點。」

熟識李源德的人都知道他有著極強的理想性格,接任院長一職後,銳意革新,不僅送行政主管去念EMBA,也不計成本開設黃昏門診,還跨出大步與工研院合作生技計畫,一位台大醫學院內科資深教授就說,他對李源德的改革計畫深表贊同,形同為台大「老店新開」。

李源德的「強人作風」,不僅逐步完成這場被稱為「寧靜革命」的改造計畫,更帶領台大醫院度過「SARS時期,急診室關閉」,這場百餘年來的最大危機。

200334月,SARS病毒席捲全台,李源德翻開手稿紀錄說,當時台大醫院急診室每天有七百人需要做病毒篩檢,六到八人需要住院,儘管背負台大醫院這塊「金字招牌」,以及在政府抗煞小組不斷勸阻下,他仍毅然決定淨空急診室,暫時停收病患,台大醫院急診室百餘年來首度關閉。

「雖然很沒面子,但是人命關天,我不能讓任何人在這裡殉職,也不能讓無辜的人死亡,」李源德說,疫情趨緩後,台大醫院開始做病毒篩檢,發現急診室裡的門把、冰箱,到處都是SARS病毒,「如果當時不關閉,無法想像感染的情況會有多嚴重!」

除了執著與鐵腕,李源德的危機處理能力,也是台大醫院度過這次危機的原因之一。

「當時和平醫院封院,我們就不斷開會,討論如果是我們該怎麼做,」李源德說,決定關閉急診室時,每個人該指揮哪些事,該負責什麼,全都一清二楚,事後更馬上召開記者會,第一時間向社會大眾交代清楚,以免引起恐慌。

台大招牌的捍衛者
由於背負著「全國最大、最好」的招牌,李源德不停地訓練自己危機處理能力。

李源德說,六年來他每天早上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翻遍各報,先看是否有台大醫院的新聞,再判斷內容是褒是貶、是否構成危機,即使是其他醫院的事件,他也會趁機思考該如何處理,「我每天都在為台大的招牌做保衛戰,光這樣壓力就很大了。」

在「台大醫院院長」的頭銜下,李源德還是位心臟內科醫師,對病人,他同樣執著。早年擔任住院醫師的他,在病患住院第一天就搬張椅子陪病患聊天,只為了等病患病情發作,以確定其是否罹患舌下神經痛,患者的住院病歷更寫了滿滿七頁。

「對病人用心,讓病人感謝你,這才是醫生的價值。」他笑著說,三個月前,婉拒了一位已故患者的兒子送來的100萬元大禮。雖然患者已經過世,當時也沒有接受李源德的開刀建議,「但是我不停地跟他遊說,每次都很著急,他一定可以感受到我對他的用心。」

講起病患對自己表達謝意的方式,李源德顯得很欣慰。有次他在飛機上遇到一位空姐,她的奶奶是自己曾治療過的病患,那位空姐不僅頻頻道謝,還買了一件西裝送給他,「年輕小姐買的那套西裝很華麗,我都不敢穿,一直掛在家裡。」

即使已經卸下院長職務,在1月底正式退休的李源德,仍然興高采烈地談著如何將病患回診次數減到最低、籌組醫療船等改善台灣,甚至全世界醫療品質的夢想,「只要我可以做的,我還是會做,我這顆心到現在還是很熱的。」



~~~~~~~~~~~~~~~~~~~~~~~~~~~~~~~~~~~

(^_^)HA HA HA 笑話

洪晃說:中國和美國的五大共同點:
在中國到處都是中國貪官,在美國到處也是中國貪官。
中國喜歡罵美國政府,美國也喜歡罵美國政府。
美國在壓榨中國勞動人民血汗,中國也在壓榨中國勞動人民血汗。
中國富豪生活在美國,美國富豪也生活在美國。
美國官員是美國人,中國官員好多也是美國人或美國人他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