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04, 2014

日本黑部立山5日遊(5/5)- 名古屋~【熱田神宮】(多留一天) + 《哈佛家訓》夢想的起點

Nagoya (名古屋城、熱田神宮)  



熱田神宮Bugaku真嗣Chite三居,Bugaku - 日本宮廷音樂與舞蹈



熱田神宮 舞楽神事「蘭陵王」



日本黑部立山5日遊(5/5)- 名古屋~【熱田神宮】(多留一天)


5天~名古屋~【日本第二大神宮‧熱田神宮】~自由逛街購物~~中部國際海上空港

早餐後,整理行裝。專車前往名古屋【日本第二大神宮‧熱田神宮】,是日本第二大神社,另一個意義是他的寶物館蒐藏有極為珍貴的陵王舞樂面具。這個神宮早在7 世紀編纂的日本最古的史書"古事記"裏就有記載,是歷史久遠的大社,是用於典藏奉祀歷代天皇承傳的、象徵皇位繼承的三件大寶、三種神器之一的草薙神劍的地方。

接著前往久屋大通公園停車場,自由逛街購物;兩小時後回來集合,停車場在電視塔旁很好辨識。附近幾家大型百貨公司諸如:三越百貨、松阪屋百貨公司…等以及各國名牌精品店林立,是名古屋著名的購物天堂,現代商品一應俱全;我們特地去買馮大明極力推薦的日本名牌Mont Bell超輕的羽絨背心及GORTEX外衣。

多留一天
其後領隊接到國泰航空因超額售票 (over booking) 兩人,問有誰願意多留一天,補償條件是包吃包住,每人給14,400日元零用錢,且明天升等為商務艙。因我們已退休,所以就志願留下來自由行一天。1999年我們兩人曾在日本自由行14天,買兩週的JR Pass,從京都、東京玩到北海道。

遊覽路線圖



由高山市回名古屋途中彩衣秋色




 口訣:『右手洗左手,左手洗右手,水放右手嗽嗽口』


熱田神宮菊花展


熱田神宮-拍小萌
爸爸厚實的背部是比席夢絲配好的床


熱田神宮-父背子

熱田神宮前

(日本所有的神宮均祭拜歷代天皇)






停車場在電視塔旁很好辨識



久屋大通上的松阪屋百貨公司

馮大明極力推薦的日本名牌Mont Bell





夜宿機場康芙德酒店


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4F有大正.江戶時代建築商店街

機場4F也有歐式餐飲點心街

全世界唯一設有溫泉的國際機場



~~~~~~~~~~~~~~~~

《哈佛家訓》夢想的起點


在泰晤士河畔,在鐘聲迴盪的國會大廈西南側,聳立著英國最古老的建築物-威斯敏特教堂。這裡長眠著從亨利三世到喬治二世等二十多位國王,憩息著牛頓、哈代、狄更斯、達爾文、吉卜林這些享譽世界的巨人,還有二戰「不列顛之戰」中犧牲的皇家空軍戰士。

在一個不顯眼的角落,樹立著一塊石碑,上面刻著一段廣為傳誦的碑文:當我年輕的時候,我的想像漫無邊際,我夢想改變這個世界;當我成熟以後,我發現我不能夠改變這個世界,我將目光縮短了一些,決定只改變我的國家;當我過入暮年以後,我發現我不能夠改變我的國家,我的最後願望僅僅是改變我的家庭,然而,這似乎也不可能。

現在,我已經躺在床上,就在生命將要完結的時候,我突然意識到:如果一開始我就首先改變自己,然後,作為一個榜樣,我可能改變我的家庭;在家人的幫助和鼓勵下,我可能為國家作一些重要的事情;就在我為國家服務的時候,我或許能因為某些意想不到的行為,改變這個世界。

幾乎每一個參觀威斯敏特教堂的人,都會在這塊石碑前駐足片刻,因為在這個世界上,多數人生來都是平凡。這段碑文不僅給予許多人啟示,而且還給予鼓勵;如果你不能做很大的事情,你可以從自己開始,先做一些很小的事情,從現在開始,從平凡開始。

※※※

如果我們不厭倦做小事,我們就能夠做大事;如果我們不放棄做平凡的人,我們就可能做偉大的人;如果我們願意改變自己,我們就可能改變世界。





~~~~~~~~~~~~~~~~~~~

(^_^ )HA HA HA 笑話
誰比較毒?

太太在客廳看「阿基師」料理節目,先生自外返家,拿起遙控器欲轉台,太太制止。

先生說:看了那麼多料理節目,煮的菜也沒比以前好吃!

太太一聽,怒斥先生:還敢講我,A片看了那麼多,技術也沒比較進步!


有建設性的笑語-換一種思路

在美國紐約有一個大花園,吸引了大批的遊客。園外有個告示牌,寫著:『凡檢舉偷花草樹木者,賞金200美元』

『為什麼不寫,偷花木者罰200美元就好了呢?』好奇的遊客問管理人員。

管理員回答說:『如果那樣寫,那只能靠我的一雙眼睛:但現在,可能有幾百雙警惕的眼睛,幫我們監督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