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03, 2014

日本黑部立山5日遊(4/5)- 兼六園‧合掌村 + 《哈佛家訓》不要為卑微的東西祈禱

日本三大名園-金澤兼六園



2014日本合掌村點燈



白川鄉合掌村
  




日本黑部立山5日遊(4/5)- 兼六園合掌村

4天金澤~日本三大名園之首‧兼六園‧紅葉賞~世界遺產‧白川鄉合掌村‧紅葉賞

PCLin 1103


早餐後,專車前往日本三大名園之首的【兼六園】,可以說是江戶時代的林泉回遊式庭園的代表,亦是日本式庭園的典範。名為兼六,其實是取自於中國宋朝詩人李格非所著的「洛陽名園記」所述,因園中兼具有《宏大、幽邃、人力、蒼古、水泉、眺望》等六大優點而著名;與曲折流水相映之美及冬季的傘松更具代表性。


金澤城兼六園歷史
1580年(天正8年)織田信長家臣佐久間盛政攻陷了尾山御坊,改稱金澤城,曾經在賤岳之戰後被秀吉控制後改名為尾山城,是前田利家居城,1587年左右當高山右近增築城池時,改名為金澤城。

兼六園位於金澤市中心加賀前田家幾代都曾參與建築工程,面積約3萬坪。和岡山市的後樂園、水戶市的偕樂園並稱日本三名園。

接著前往【白川鄉合掌村】白川鄉遺世而立的古老村莊,至今仍保存著古色蒼然的合掌風格,古建築之純樸典雅之美,有如童話般的浪漫村落已然成為遊客流連忘返的世外桃源,更是攝影愛好者拍照首選。1995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正式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保有日本傳統建築技術與聚落文化的合掌村因此聲名大噪。今晚入住Hida Hotel Plaza(高山市飛驒廣場溫泉酒店)


遊覽路線圖

加賀屋31團員合影

加賀屋濱海景色怡人

加賀屋大廳演奏

蟬連34年百選溫泉旅館冠軍寶座來自於溫馨禮貌




日本三大名園之首-兼六園

兼六園位於金澤市

紅楓丹葉兼六園 來年滿園又楓紅

兼六園紅葉賞(約11月上旬~12月上旬)




太郎烤肉連鎖店998日元(假日兩倍貴)吃到飽非常好吃又便宜

尤其是飛驒牛牛排我吃了十塊
打破我在寒舍愛美的三片牛排的記錄




白川鄉 紅葉賞(約10月上旬~11月中旬)



天守閣眺望合掌村


天守閣遺址眺望合掌村
(可先放大背景後才站人於前拍攝之放大效果)


詩情畫意合掌村  繞境正逢時


似火襯銀杏 紅滾黃邊照山中


和稻草人共舞


 
合掌屋內
若有三樓則每樓都有大門
若雪堆積到二樓頂
就開三樓的門進出


澳洲王氏夫婦(兩小孩均得博士學位)及兩位妹妹


陳先生及夫人 




 遊覽路線圖







~~~~~~~~~~~~~~~

《哈佛家訓》不要為卑微的東西祈禱


四歲的小克萊門斯上學了。教書的霍爾太太是一位虔誠的基督徒,每次上課之前,她都要領著孩子們進行祈禱。

有一天,霍爾太太給孩子講到「祈禱,就會獲得一切」的時候,小克萊門斯忍不住站了起來,他問道:「如果我祈禱上帝呢?他會給我想要的東西的嗎?」「是的,孩子,只要你願意虔誠地祈禱。你就會得到你想要的東西。」

小克萊門斯特別想得到一塊很大很大的麵包,因為他從來沒有吃過那樣誘人的麵包。而他的同桌,一個金髮的小姑娘每天都會帶著一塊這麼誘人的麵包來到學校。她常常問小克萊門斯要不要嚐一口,小克萊門斯每次都堅定地搖頭,但他的心是痛苦的。

放學的時候,小克萊門斯對小姑娘說:「明天我也會有一塊大麵包。」回到家後,小克萊門斯關起門,無比虔誠地進行祈禱,他相信上帝已經看見了自己的誠心而感動!

然而,第二天起床後,當他把手伸進書包的時候,除了一本破舊的課本什麼也沒有發現。他決定每天晚上堅持祈禱,一定要等到麵包降臨。一個月後,金頭髮的小姑娘笑著問小克萊門斯:「你的麵包呢?」

小克萊門斯已經無法繼續自己的祈禱了。他告訴小姑娘,上帝也許根本就沒有看見自己在進行多麼虔誠的祈禱,因為,每天肯定有無數的孩子都進行著這樣的祈禱,而上帝只有一個,他怎麼會忙得過來?

小姑娘笑著說:「原來祈禱的人都是為了一塊麵包,但一塊麵包用幾個硬幣就可以買到了,人們為什麼要花費這麼多的時間去祈禱,而不是去賺錢買麵包呢?」

小克萊門斯決定不再祈禱。他相信小姑娘所說的正是自己想要知道的,只有通過實際的工作來獲得自己想要的東西。而祈禱,永遠只能讓你停留在等待中。

小克萊門斯對自己說:「我不要再為一件卑微的小東西祈禱了。」他帶著堅定信心走向了新的道路。多年以後,小克萊門斯長大成人,當他用筆名馬克.吐溫發表作品的時候,他已經是一名為了理想勇敢戰鬥的作家了。

他再沒有祈禱上帝,因為在無數個艱難的日子中,他都記著:不要為卑微的東西祈禱!只有奮鬥和努力是真實的,只有自己的汗水是真實的。

※※※

天助自助的人。祈禱天堂裡的上帝,不如相信真實的自己;祈禱虛無的恩賜,不如付出誠實的勞動。為卑微的東西祈禱,只會使我們更加卑微。





~~~~~~~~~~~~~~~

(^_^)HA HA HA 笑話

老夫老妻

老夫:「妳真是我所看過最美麗、體貼的女人。」

老妻:「三十年前你也是這麼的,可見你還是愛我的嘍!」

老夫:「以前是愛情,現在是同情....




教訓兒子

中午去吃碗麵~見到老闆娘在教訓他兒子~打到神哭鬼號~便好心告訴他~教育小孩要用愛心不能使用暴力~不然心理會留下陰影的~

這時老闆娘停手了~我便問:小朋友怎麼惹媽媽生氣啦~小孩答:我只是尿尿在麵鍋裡~媽媽就打我~

我楞了一下~看了吃了半碗的麵-對著老闆娘說:你打累了吧~還是休息一下~換我來打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