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28, 2013

鄉下人的智慧VS城裡人的聰明 + 全球12個最美的沙漠風景




帝王蝴蝶的大遷徙







鄉下人的智慧VS城裡人的聰明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很多沒有上過學的老農民培養出了優秀的孩子;不少有知識、高學歷的城裡人卻把孩子管出諸多毛病,甚至培養出問題孩子,為什麼?

老農民沒知識但有智慧;城裡人有知識但沒智慧(知識不等於智慧)

智慧的老農民三句話就培養出了好孩子:

第一句話:「孩子,爸媽沒本事,你要靠自己了。」不包辦,把責任還給孩子,讓孩子擁有了責任心。

第二句話:「孩子,做事先做人,一定不能做傷害別人的事情。」講德行,告訴孩子做人的標準。

第三句話:「孩子,撒開手闖吧,實在不行,回家來還有口飯吃。」無私的愛,無盡的愛!


再看看一些城裡人怎麼把孩子教育出問題的:

第一句話:「寶貝,你好好學習就行了,其他的事情爸爸媽媽來辦」剝奪了孩子負責任的權利,培養出了沒有責任心的孩子。

第二句話:「寶貝,出去不能吃虧,別人打你一定要還手!」基本的做人準則都沒有教對,可能培養出「缺德」的孩子。

第三句話:「我告訴你,你要是再不好好學習,長大沒飯吃別來找我!」有條件的愛,根本不是真愛。


只要擁有智慧,每一位家長都能把孩子培養成才,而智慧與知識和學歷並不相關!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文中所言的三句教育出好孩子的話值得我們學習,教育出問題子女方法也值得我們警愓。

另外,文章雖然拿鄉下人和城裡人來比較,但這只是一個舉例並不代表全部,就如同「富貴人家出敗子,貧困人家出狀元」。

雖有此一說,但卻不代表世間 富貴的家庭都出敗子,而貧困人家就都出狀元。





75部很棒的,很經典的電影


值得觀賞的五O年~六O年代


.感動全球的經典愛情電影, 每部片約一個半小時.


羅密歐與茱麗葉






二、希區柯克懸疑驚悚電影













三、奧斯卡經典名著電影










四、 奧斯卡經典歌舞電影







(^_^ )HA HA HA 笑話


我叫曾妙(真實又好笑)

本篇作者為黃全祿檢察官的公子 "黃俊彥" 目前為建國中學二年級的資優生

現 在流傳到網路上去,可見有趣的 東西、有意思的文章大家都喜愛。不 過當初第一個轉寄的人忘了將作者的名字附上去,真可惜。

誰的名字最有趣?
--------------------

我爸 爸叫做黃全祿,和「黃泉路」的音一模一樣,偏偏他又當! 檢察官,許多當事人收到他的傳票,都臉色大變, 以為自己死路一條;殊不知我老爸遇到我老媽以後,馬上起死回生, 因我媽媽姓徐(徐是慢慢的意思),名慶生(好像 生的名字,因為排慶字輩的關係)。

再說我們學校前任家長會包會長, 名叫包崇敏(包你聰明);萬萬沒有想到會長夫人叫朱若愚,真是大智若愚, 也有人說她一生不愁吃,因為名字裡有豬有肉有魚,有意思吧!

爸爸的同事中有幾位的名字也很有趣,有位法官叫錢通,沒想到他因受賄案被偵辦,如今變成「錢不通」了。

楊軍法官單名叫威,每次打軍用電話,由於收訊不良,常常要大聲報告名字,令旁人暗地偷笑,因為他都大叫: 「喂,喂,我楊威(陽痿) 啊!」

另一位檢察官姓沙名任,他更有意思。每次打電話去警察局刑事組的時候,常常扯不清楚。

「喂, 我沙任啊!」「啊?你殺人?」 「我沙檢察官!」「什麼?你殺了檢察官, 還不快來投案!」

還有一件更鮮的事,媽媽的學姊楊阿姨(曾太太),她的女兒古箏彈得非常好聽,

媽媽前去道賀:「妳彈得真好!」

「阿姨,曾好是我弟弟的名字,我叫曾妙,妳怎麼知道我弟弟的名字?」

「什麼?妳弟弟叫曾好,妳叫曾妙? 這… 這名字取得真 棒!」

「阿姨,妳說什麼?曾棒是我小弟的名字,妳怎麼又知道我小弟的名字?」

「哈 哈哈… 曾妙、曾好、曾棒,太好笑了,是誰給你們取得名字?取得可真鮮啊!」

「是我爸爸取的,我爸爸就叫曾先, 妳怎麼連我爸爸的名字都知道呢?」! 老媽一聽,馬上笑得不支倒地。





全球12個最美的沙漠風景


沙漠──最是給人一種荒涼而寂靜的感覺。
  
地球上三分之一的土地都是沙漠,因為水很少,一般以為沙漠荒涼無生命,有「荒沙」之稱。
和別的區域相比,沙漠中生命並不多,但是仔細看看,就會發現沙漠中藏著很多動植物,尤其是晚上才出來的動物。
 沙漠地域大多是沙灘或沙丘,沙下岩石也經常出現。泥土很稀薄,植物也很少。有些沙漠是鹽灘,完全沒有草木。
沙漠一般是風成地貌。 講到風成地貌,大自然的風真是鬼斧神功,連平平無奇、其貌不揚的沙堆也可以雕琢成美麗的景色。 

ATT00001   

其實沙漠每年都會下雪,氣溫溫度 日、夜更是很大的差別! 
ATT00002 
在沙漠上行走的火車,大家看到好像是在水面上行駛?
 ATT00003 


沙漠變化多端,每天、甚至日與夜也大大不同。 
ATT00004   


不要誤會,這不是海市蜃樓,這是中國很出名的月牙泉。   
ATT00005   


 從遠方看來,好像是外星人遺下來的圖案。 
ATT00006   


 張牙舞爪,像什麼呢?異型?魔爪?   
ATT00007   


這是人類在沙漠上其中一種生活方法,還在沙漠上耕種,但水從何來呢?
ATT00008  
   


風暴雕琢出來的藝術品,大家看到像什麼嗎?
ATT00009  


其實沙漠和海洋每天都在角力呢!
ATT00010   


沙埋連模仿的大樹也栩栩如生!
ATT00011   


哇嗚~~大家看到的不是一群正在奔跑的老鼠嗎?
ATT000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