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20, 2013

小女生大氣度 + 開車也夠久了,請教三個簡單的問題!



【戲說核四】309特別篇








林志玲在微博po出穿著 
「我是人,我反核」T恤的照片








小女生大氣度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有一對小姐妹每天放學後,一定會一起到我們的便利商店光顧,因為這對姐妹乍看之下與其他人並無不同,甚至普通到讓人過目即忘,直到我見識到她們之間相處模式那一刻開始。

這個姐姐的外表看來文文靜靜,但脾氣卻異常火爆,每次到店裡來,總會看見她嚴厲的對妹妹進行「機會教會」,最常聽見的有;「妳是笨蛋嗎?這個快要到期了,還拿。」

要不然就是:「妳是白癡呀!明明寫買一送一,妳還只拿一個。」

更狠的還有:「妳這隻豬,金額超過了妳不會算嗎?」等等之類的。

那個挨罵的妹妹,居然一聲也不吭的就任由姐姐罵,還依然氣定神閒的挑選她想要的東西,且絲毫不受影響。

某天又到了放學時間,但令人意外的是這天只有妹妹一個人來,我見那個潑辣的姐姐不在,於是便和她聊起天來。

「妹妹,今天怎麼只有妳一個人?」我問。

「姐姐感冒了,所以請假。」妹妹朝我一笑,樣子相當可愛。

「我覺得妳姐姐好兇喔!」我試探性的表示。

「還好啦!不要理她就好了。」妹妹在賣場逛著,神情相當愉快。

「可是她每天都那樣罵妳,妳不生氣嗎?」我好奇的問。

愛生氣的人是她又不是我,而且被罵一下又不會痛。」妺妹嘟嘟嘴道。

是嗎?小小年紀居然可以這麼豁達,真是不可思議,反觀自己,也許是從小就養尊處優慣了,所以現在才會稍微被責備一下就難過得想死,吃了點虧就非得要據理力爭不可,在精神層面她真是比我強太多了。

「阿姨,我要買這個。」妹妹拿著一支冰棒到櫃檯來結帳了,我一看正好是促銷品,於是對她道:「妹妹,這個現在買一送一喔!妳可以再去拿一支。」

我以為她的反應一定和其他小朋友一樣,先是眼睛一亮然後滿心歡喜,不料她卻對我說:「可是我現在只想吃一支就好,另外一支就送給別人好了。」

說完對我揮揮手便走了。

看著妹妹一蹦一跳的離去,我忽然有很深的感觸,這個小女孩太特別了,甚至讓我覺得在某方面我必須向她學習,挨罵,她可以不在意;多的,她也不貪心,如果有人都能以這麼簡單、純真的心來面對這世界,我想紛爭與悲劇應該就可以終止了吧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世上會有紛爭在於每個人看待事及思考的角度不同,而產生誤解、爭執最後發生衝突。

就如,若用不同的角度去思考小女孩的行為,有人會覺得她是「樂觀、知足、豁達」。

理由:小女孩面對外界的怒罵能平心以對,面對物慾,懂得知足只取自己所需而不多拿

若用和上述相反的角度去思考,會覺得這個小女孩「頑劣、固執、不可教、自我為中心」。

理由:姐姐教小女孩的都是一些實用正確的資訊。

從健康的角度,拿保存期限較久的物品當然比較好,吃不完還可以存放較久時間;以理財的角度,控制好花費不要超出預算,以及選擇有折扣的商品用最少的金錢換取最大的效益,錢從小處積起,積沙成塔。

但小女孩卻聽不進去,仍然自我為是,買東西不看預算,選購不看標示,如此聽而不聞、教而不學、知而不做豈不頑固。

(PS:唯一錯的地方在於,教導不需要辱罵,辱罵只會讓對方只記得辱罵的字眼,而聽不進辱罵過後所說的種種教導。)

再者,大家可以假設性思考一下,若文中的小女孩是您的姐妹或子女,面對文中的情況,您心裡會如何想?

再換個立場,若文中的小女孩是妳的朋友,妳看待她在受責罵後還能有如此自在的心情,您心裡又會如何思考?

相信經過上述兩種不同的思考方式,在重新閱讀一次本文後,您會有不一樣的省思。

最後 笑遊人間也要提醒大家,面對辱罵時要懂的分辯,有些人出言辱罵真的只是單純羞辱,而有些人的辱罵卻是口頭禪,或只是一種語助詞,就如同笑遊人間在當兵時,每當出包時,學長在出言指正時總會說句「他x的」…這個東西要這麼做才對啦…

但,有些人,滿腦子只有「他x的」這句話,卻對後面指正的言語置若網聞,如此,面對指正只記得對方又在問候我媽媽了,卻沒記住對方正在指正自己的缺失。

反之,指正他人的錯失時,請就事論事不要在言語上有羞辱的字眼,以免達到指正的目的,反而引起雙方的仇恨。





比利時在高速公路側架太陽能發電板



PCLin:
2012年全球太陽能板產能 600億瓦,面臨300億瓦需求,
2010年中國太陽能板產量100億瓦,
但是一天日照時間1/4,故約1個台灣核四。
台灣電池廠商共同在2011年
貢獻了超過36億瓦的電池產量
雖然年產能大於核四的27億瓦,
但是日照時間1/4,只剩9億瓦,三年產能就够了,
不像核四拖了三十年;
以太陽能板1 kW 需用地10平方公尺計算,
2,7GW電須用27平方公里,
若在高速公路側架40公尺寬太陽能板,
並以日照時間1/4計,須有2,700公里的長度,
若能用削價的太陽能板過剩產能放在1高及3高,
產生1/4核四的電,
故加上5高、2~8高、及所有快速道路就約等於核四的電
若加算台灣普通公路總里程一萬六千公里,就綽綽有餘!
何必用遺害子孫萬年的核四(核廢料無法處理),
而且若核四出事,大台北地區六百萬人無家可歸。
美俄日三大先進國家核電廠均發生重大事故,
誰敢保証蓋在斷層帶上的併裝核四安全?
核四產能只佔台灣6%,況且電的備用率約20%,
沒核四並不缺電!
若說太陽能太貴,要便宜請向台塑學習!
台塑麥寮電廠0.6GWx3=1.8GW,
麥寮汽電共生廠0.225GWx16=3.8GW
台塑花幾百億,產能就有三千多億核四之兩倍!









你騎車,開車也夠久了,請教三個簡單的問題 

深關自己   請多多轉寄
 
  

問題一
你開車在北二上的內側車道,時速一百,此時內側護欄內,忽然跳出一名男子,你雖然緊急煞車,但依然將該名男子輾斃,事後警方調查,也查不出該名男子為何要強行穿越高速公路,請問法官會判你對多少?錯多少? 


問題二
清晨,你騎車經過敦化南路,南往北在過了忠孝東路口,突然有名路人為了急於前往錢櫃唱歌而突然從草叢中衝出來,你雖然只有時速五十,但煞不下來,撞擊該名路人,路人胸腔大量出血不治,事故現場距離人行穿越道 50公尺,請問法官會判你對多少?錯多少?


問題三
清晨,你騎車經過敦化南路,南往北準備通過了忠孝東路口,你百分之百確定你是綠燈,突然從忠孝東路衝出來一名騎腳踏車的男子不顧行人號誌,而強行從斑馬線上通過,你時速五十,但依然煞不下來,撞擊該名路人,路人胸腔大量出血不治,請問法官會判你對多少?錯多少?

大家可以模擬一下討論一下 

提醒你答案會讓你很。。。。。。 
************************************************************************************************************************** 
免責申明:我只是以陳述客觀事實的角度來解析這整件事情,其中沒有我的判斷值或傾向,更沒有要引導任何人的意圖!!


其實我覺得這三句話真都非常的寫實 

法官會以【應注意而未注意】過失致死罪認定。。。。。 

只要你【有關係】~ 一切都沒關係!
只要你【沒關係】~ 一切都有關係!
==========================================================================================================================
事情是這樣的,如果沒有意外,台灣的法官是這樣認為的,任何一張駕照,都是要受過一定程度的訓練和教育才能獲得的,所以你絕對無法推託說你不知道法條,或是沒注意到什麼而導致什麼。所以不論你拿的是哪張駕照,客觀事實上你就被認定是清楚瞭解道路規則,且有把握能正確地應變處理各種狀況,且維護其他用路人的安全!  那行人呢?  不好意思,生下來就會走路是不需要懂任何事的行人是沒有受過訓練的更何況行人是這麼脆弱的肉體要面對這些危險的交通工具! 


相信你一定聽過     情。理。法

法只是最後的保障。 台灣是非常講究【人權】的民主國家,沒有任何事情會比死了一個人還嚴重。法你說的過去,不好意思現在要先跟你算情和理,簡單說就是【死者為大】道義責任。


第一個案例雖然行人無權走上高速公路,但一旦用路人領有駕照上路,就必須隨時牢記所受過的訓練,保障其他人的用路安全。今日造成人員死傷,很明顯是【應注意而未注意】的重大缺失,但行人確實也有過錯,故本例駕駛對50%錯 50%賠一半。


第二個案例行人穿越道前後 20公尺範圍內視同行人穿越道,但該名行人並未在在該範圍內穿越馬路,但一旦用路! 人領有駕照上路就必須隨時牢記所受過的訓練,保障其他人的用路安全。今日造成人員死傷很明顯是【應注意而未注意】的重大缺失,但行人確實也有過錯,故本例駕駛對50%錯 50%賠一半。


第三例最慘。 行人穿越道前後 20公尺範圍內視同行人穿越道。 該名行人在在該範圍內穿越馬路且依照現行交通法規,駕駛行經人行穿越道皆須減速慢行。雖行人在紅燈時並沒有通行權,但無損行人在行人穿越道上所受到的保障。一旦用路人領有駕照上路就必須隨時牢記所受過的訓練,保障其他人的用路安全。本案之駕駛行經行人穿越道時,因為未減速慢行而造成人員死傷,漠視行人安全的行為明顯有重大缺失,需負起本案所有的賠償,以符合人道精神和社會正義

以上三案例若無法和被害者家屬達成和解,將依肇事致人於死吊銷駕駛執照。

寫到這顯然和你預期的有出入除非

只要你【有關係】~ 一切都沒關係!
只要你【沒關係】~ 一切都有關係!


你突然明白台灣的行人為什麼可以這麼屌的過馬路了吧慢走三五陳群邊走邊嬉鬧邊走邊講電話。明明你綠燈他瞪你一眼還是慢慢走。從馬路的分隔島跳出來,把快車道的你嚇出冷汗,管他天橋地下道直線是最短的距離

你是行人真的不要怕,只要有斑馬線就走下去,管他什麼燈,哪怕是下班時間的文化路,羅斯福路車再多又怎樣,有人叭你你就嗆他;幹!有種就把我撞死。就算沒有斑馬線也別怕,闖高速公路的還有一半的勝算怕什麼。

我以前想不懂怎麼有砂石車會倒車再把人壓死,現在我全懂了。我們設身處地想一下,假如你是案三的駕駛,你開的是砂石車,第一下下去沒死成植物人,對方剛好是家中支柱
那真的賠起來是
巨額。倒車給他死,工會幫我出兩百萬保險再來賠我,再貼幾百萬結案,人命是可以買賣的!! 

我有我的家庭,我的人生,你白目我只好倒車。。。。。。。

簡單來說你想發財最快的方法,投保巨額的意外險,站在斑馬線上,等公車轉彎,摔倒頭往公車後輪去,你贏定了!沒有一家敢不賠,但你花不到那是另外一回事。。。。。。。 

*****************
讓許多人,根本不知道事情嚴重性的人,警覺一下中華民國是多麼注重人權的國家
附帶一提,以上三案例在歐美可以反過來向死者家屬提出車輛損毀的求償,因為很簡單你犯法在先而導致我造成你的傷亡。





自然醫學

原始點全球資訊網

張釗漢疼痛醫療基金會


原始點鬆筋健康法_理論實踐課(上)


原始點鬆筋健康法_理論實踐課(下)


許達夫醫師自然醫學醫療網


我是名醫 我對抗癌症


正確的平甩功


李鳳山師父的平甩功


中道自然醫學腸腦漏自癒療法(1-5全集)


蔡凱宙醫師心得分享


王峰醫師心得分享


王群光醫師談山竹果與生活自然醫學





(^_^ )HA HA HA 笑話


有句話說.......好笑!


人在辦公室,沒在辦公事
事後諸葛亮,事前豬一樣
錢不是問題,問題是我沒有錢
有小鳥的不一定是男生,有可能是畜生
如果有錢是個錯,我寧願一錯再錯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錢人
就算你已名花有主,我也要移花接木
小朋友不要學,叔叔被打過
自從我變成了狗屎,就再也沒有人敢踩在我頭上了
一人做事一人當, 小叮做事小叮噹

... !有什麼用...還不是被卒吃掉!
最近有什麽不開心的事?說出來讓大家都開心一下!
所有人都有頭,但不是所有人都有腦
我不是個隨便的人,但我隨便起來不是人
能解決的事就不需要擔心,不能解決的事擔心也沒用
一山不能容二虎,除非一公一母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男人可以為兄弟兩肋插刀,但是也會為女人插兄弟兩刀

一個成功的男人就是賺錢夠老婆花用,一個成功的女人就是找到這樣的男人

不要同傻瓜爭辯、否則別人會搞不清到底誰是傻瓜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我們兩一起出門,你去買蘋果四代,我去買四袋蘋果

某賣車業代: 你可以污辱我的人格,但請你不要砍我的價格....   

→→→→這真是太符合我們的心聲了!!XDD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樹多必有枯枝   人多必有白癡   

樹不要皮必死無疑  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人的能量,決定車的力量!
腰的力量,決定女人的音量!
錢的力量決定馬子的漂亮!!~

知道妳過的不好,我就安心了,知道你胖了不少,我更放心

愛就要大聲說出來,因為你永遠都不知道,明天和意外,那個會先來

最簡單的長壽秘訣……保持呼吸,千萬記得,不要斷氣





櫻花?桃花?分辨只要一眼瞬間



猜猜看,誰是櫻,誰是桃?
http://static.ettoday.net/images/50/d50546.jpg

春來賞花已經成為一種時尚,當走入一片花海,見梅李爭艷,桃櫻競麗,自己讚嘆著的美麗花朵是櫻花、還是桃花呢?這2種都是薔薇科落葉小喬木,乍一看還真是難以分辨。但只要掌握一些關鍵,賞花時最常見的櫻花與桃花,不難分別。
不用背複雜的特徵,讓我們從果實反推回去!記得常見的櫻桃與水蜜桃長相吧?分類上為「櫻屬」植物的櫻桃,有著長到可以在舌頭裡打結的梗、兩三個連結成一串;個頭較大的水蜜桃幾乎沒有梗,可說是直接長在樹頭上。一般果實是由花中雌蕊的子房變化膨大而成,反推回來,櫻花和桃花的區隔就相當清楚了!
02.jpg
右為觀賞用的複瓣碧桃花,左邊是櫻花。

櫻花的果實小而成串,花朵就是35朵集合在一起,成簇生長,花梗軟而長;桃的果實較大,需要留下生長空間,花朵自然也就是單朵單朵生長,幾乎看不見花梗。此外也可以從花托來看,櫻花的花托較長,近似筒狀(想像一下針筒的樣子);桃花的花托相當短,有如像斗笠一般。
03.jpg
白色桃花花托短,幾無花梗,緋寒櫻則有著長柄筒狀花托。
如果花枝太高看不清花梗長短,那麼也可以觀察花朵的朝向。軟梗長托的櫻花會因為重力因素自然下垂;至於其他短梗甚至無梗的花朵,則是抬頭挺胸,緊緊黏貼在枝幹上,桃花、梅花和杏花等都是如此。不過現在栽培種的花朵越來越多,有時還真不好分辨。
04.jpg
粉色櫻花()花瓣尖端有明顯凹陷,也就是花缺,白桃花則無。
另一個小訣竅則是觀察花瓣。回想一下經常被用來當作日本武士家徽的櫻花圖案,或者是「櫻花牌」廚具的Logo,每朵花瓣上的尖端上面,都有個明顯的缺口(即花缺),這是櫻花的招牌特色。桃花花瓣較完整,也許會帶著縐裂,但尖端無花缺。
05.jpg
櫻花()初開或盛開的時候,通常看不見葉子;水蜜桃花()很明顯的葉與花並長。
看到好幾朵花並連在一起,像是小鈴鐺一般懸垂枝頭,卻看不到半片葉子,那多半就是櫻花了,等到櫻花半殘,葉子就會漸漸冒出來;而桃花盛放時,尖端的嫩業多會同時舒展開來。以台灣常見的複瓣觀賞桃花「碧桃」為例,粉、白、桃紅等花朵,朵朵錯開緊黏在枝椏的生長點上,有點像盤旋圍繞。細看經常會發現兩朵花間夾著1枝新芽,這也是桃花的特徵。
如果看花還難分難解,那就來看葉子吧!櫻花多半先開花後長葉。以山櫻花(緋寒櫻)為例,葉柄有紅色突起的蜜腺,葉卵形或長橢圓形,頂端突尖,邊緣鋸齒狀。下有羽毛般線形托葉。而碧桃多半花葉並長。葉柄基部常生蜜腺,葉多呈披針形,有鋸齒。揉碎後帶著點杏仁香氣。
上面3張是山櫻花的葉子,下面3張則是碧桃的葉子。簡單的說,桃葉比較細長,山櫻則像蝌蚪般多了個小尾巴,兩者都或有誘蟻用的蜜腺,但長得不太一樣,
06.jpg
有趣的是,台灣有不少打著「杏花」名號的賞花勝地,其實種的都是「碧桃」!真正的杏花其實跟梅花比較相似,是紅萼白色5瓣花。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的「每月一花」介紹桃花時即指出,碧桃常被誤認為杏花,但分辨方式也相當簡單:碧桃葉片是狹長形,而杏花的葉片則為比較寬,前端有短尖頭,後半部近似心形。下回見到櫻花與桃花,相信你也能「一眼瞬間」分辨啦!
07.jpg08.jpg
對照分辨要素,櫻花與桃花可說一目瞭然;回到最前面,誰是櫻,誰是桃呢?

這是什麼櫻?小關鍵輕鬆辨識常見櫻花!

初春乍暖還寒,賞櫻季節也開跑,櫻花花況成為遊客關心的焦點。台灣常見的櫻花包括一般在12月下旬初綻的山櫻花(緋寒櫻)、12月的八重櫻、3月吉野櫻、昭和櫻、4月富士櫻、千島櫻等等陸續開放。雖然花種不像日本繁多,但細數起來也有10多種,要辨別櫻花種類,可以簡單從花型與開放時間兩方面來看。眼下綻放的花到底是什麼花呢?
要辨別種類,花的性徵相當重要,可從花梗-花瓣-花心等幾個要素簡單辨別,試著連連看:
http://static.ettoday.net/images/45/d45099.jpghttp://static.ettoday.net/images/45/d45098.jpghttp://static.ettoday.net/images/45/d45100.jpghttp://static.ettoday.net/images/45/d45105.jpghttp://static.ettoday.net/images/45/d45091.jpghttp://static.ettoday.net/images/45/d45092.jpg
http://static.ettoday.net/images/45/d45089.jpg

◎緋寒櫻:分布最廣,即台灣原生種的「山櫻花」。緋指紅色;寒表示耐冷,從美麗的名字就可以瞭解生態,屬冬末春初最早開的一波。緋寒櫻是單瓣花,花柄長,呈吊鐘狀,遠遠看來細細碎碎掛滿一樹,品種有淺粉色的竹子湖種與桃紅色的霧社種。
◎複瓣緋寒櫻:近年出現了改良種的複瓣緋寒櫻,有人也稱之為八重櫻或八重緋寒櫻,因為複瓣花型像牡丹一樣重重疊疊,所以有人也稱之牡丹櫻,但與日本的牡丹櫻不同。
單瓣的緋寒櫻()與複瓣的緋寒櫻(),差別相當清楚。(圖╱記者廖苡安攝)
http://static.ettoday.net/images/45/d45099.jpghttp://static.ettoday.net/images/45/d45098.jpg

◎吉野櫻:淡水天元宮前近6百棵的櫻花就是用山櫻老枝架接吉野櫻,全名是染井吉野櫻,花柄較短,看起來就像貼在枝頭!花瓣5枚,初開淡紅,全開漸轉白,但蕊心的部分仍偏紅,吉野櫻也是陽明山花季的主角。
◎紅粉佳人:是武陵農場獨有,山櫻與日本櫻花的人工混種,粉紅櫻花林從武陵蝴蝶館旁綿延到雪霸國家公園管理站,顏色粉嫩嬌豔,花瓣為單瓣,花梗短,略帶香氣。
吉野櫻()花心偏紅,紅粉佳人()花心呈黃色。
http://static.ettoday.net/images/45/d45105.jpghttp://static.ettoday.net/images/45/d45100.jpg

◎昭和櫻:同樣是粉紅色,花柄較長,因此花略有點下垂:花瓣5枚,呈長橢圓狀,瓣瓣分離清楚,開花繁茂,花瓣尖端有較明顯的凹痕,陽明山的苗圃頗常見。
◎霧社櫻:台灣原生特有種櫻花,花色雪白,花朵較細小,是台灣最小型的櫻花,花柄長,多4-6朵叢生,34月盛開,分布在中海拔山區如霧社、武陵、奧萬大等地,遠看一樹雪白。


昭和櫻()瓣瓣分離,花瓣兩頭較尖;白色的霧社櫻小巧可愛,特徵明顯。
http://static.ettoday.net/images/45/d45091.jpghttp://static.ettoday.net/images/45/d45092.jpg

還有許多日系品種的櫻花,較少大面積種植,像是千島櫻、大島櫻、高砂櫻、鬱金櫻、枝垂櫻、普賢象櫻等,多現於阿里山、觀霧等海拔較高地區,花期多在34月,就留到進階版再介紹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