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27, 2008

我買了高纖調理機 from my father's blog

老爸寫的這篇文章還滿好笑的,可以看看。


PCLin同仁沈處長在台北大賣場看到現場表演臣品企業的生機調理機Supermom HF-2001P(S)專業型覺得好用就當場買一台(NTD 3,990)。

沈處長用了後覺得滿意, Amy、鄭副總和我就直接向臣品企業 0800-858-295 (02)2785-8295 石先生 訂購HF-2001P(S)專業型3台,每台 NTD 3,980 ,並送優格製造機。

因為主機馬達有安全保護裝置,亦即上杯必須逆時針旋轉卡入18mm長的凹溝到底,才能啟動馬達。過去我用的果汁機沒此機構,故有時候未卡入凹溝到底,而不能啟動馬達,以為臣品企業的品管出問題,本來欲打包寄回臣品企業換新機(Amy振振有詞下,石先生同意臣品付運費),好在Amy做事很細心,再裝上杯檢驗看看,結果馬達啟動,完全正常運轉,真是寃枉優良設計;我這樣粗心,實在不像在德國接受訓練。

長久以來,家電產品我一直是用外國名牌,尤其是對日本製的Sony、Panasonic、Toshiba、Hitachi、、、情有所鍾,如今我逐漸改用台灣製,試想全球九成的筆電是台商製造,可見台灣精品已深受全世界肯定。以往用普通的慢速果汁機加養樂多所打的果菜汁會沈澱分層,如今用HF-2001P(S)打汁皆成均勻液(應該有打出植物生化素-如β-胡蘿蔔素、蕃茄紅素等)。黃豆泡水數小時後(泡水須倒掉),蒸熟即可直接打成豆漿(豆類含皂素,未煮熟吃會產生出血性腸胃炎),不必過濾。我將芭樂整顆一起放入,一分鐘後,也變成均勻液,籽都不見了。葡萄整顆投入,很硬的葡萄籽也化為汁,第一次喝到貨真價實的葡萄籽汁,頗為欣喜。

臣品活氧高纖調理機主要特色:冷熱飲品均可輕鬆調理。特大德製鎢鋼刀永不生銹,可連續24小時操作使用,保證耐用。超高轉速馬達,超強扭力(26,000rpm),能將粗纖維食物快速分解,並保留其養份。主機馬達有安全保護裝置,使用最安心。原廠一年保固保證書。我們用了滿意,結果我們共再買3台送親友。現在是每天享受果菜養樂多汁。

另2家名牌 : 美國製Vita-Mix:NTD26,000/台,每分鐘3.6萬轉,3馬力(2,238W,約一台冷氣機或兩台電爐的耗電;陳月卿用的果汁機,可打出植物生化素,神奇地治好蘇起的肝癌), 及美國製Blendtec一定沒問題,只是貴很多。

買了高纖調理機一個月來,鄭副總獨創許多新配方,而我有兩項心得:1.先放入芭樂及葡萄配合少許養樂多打約20秒,然後加入其他無籽的蔬果配合養樂多再打約20秒,則很硬的葡萄籽、芭樂籽才能消失於無形。2.每天早上的七蔬(胡蘿蔔、青花椰菜、馬鈴薯、西洋芹菜、牛蒡、苦瓜)和七果(木瓜、蘋果、奇異果、葡萄、金桔、熟透的香蕉、芭樂)汁之所以很好喝的密訣是配合養樂多及有加入3顆金桔(整顆連皮)。

如此具柚香甘醇之美飲,我都給室友-黃廠長和游副理分享。(甜椒和小黃瓜農藥較多,不適合生食或打果汁;而蘋果籽含有微量氰化物質,也須挖掉;蘋果、葡萄的農藥也多,前者須削皮,後者須用心清洗)。PS. 游副理盛讚Amy為『全公司最好的祕書』,我認為其他單位應該也有好的祕書,例如以前我在四樓時,溫秀美也很好,像我這種卓別林型主管,常常忘記什麼時候要開什麼會議,她們都會預先提醒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