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14, 2008

怎樣的男人最迷人? Story about Eddie Khim



Eddie Khim是我一位多年的好友,坦白說我實在不知道怎麼形容我跟他的關係,因為他足足大我34歲,和我母親同年,他對我算是亦父亦師亦友,我對他大概只有一個頭銜,就是債主 (呵呵,他五年前在台中工作室的房租是跟我借的)。為何要提他 ? 因為他在我讀醫學院時影響我甚多,加上他算是音樂界很傳奇的一號人物,寫寫他順便讓我回憶一下大學生活。但重點是,他真的挺 charming 的。

Eddie是個新加坡人,專長是玩音樂和做菜,嘿嘿,夠吸引女人吧,怪不得他30年內取了四個不同國籍的老婆(若我沒記錯的話,順序好像是新加坡、印尼、澳洲、台灣),還生了六個小孩,最大的可以當我姐,最小的可以當我兒子,range 很大吧。當然,已經過耳順之年的他又處於離婚狀態,現正和女友同居。唉,或許跟他們混太久,導致我對婚姻看法扭曲。

在一次和Eddie他那小他30歲的女友Paula(化名)聊天時,她歸納出男人如何吸引女人的幾個元素,當然,性能力、幽默感、金錢地位我不再贅述。她覺得是要有衝突性。玩音樂和做菜似乎沒啥關係,兩種都是很普遍的興趣,但當一個男人同時具備這兩樣專長 (可惜我只會一種),而且都是非常pro 的,就會產生一種衝突感。我能想像當Paula一下看著Eddie穿著圍裙揮汗如雨地辣炒新加坡年糕,下一刻卻拿起吉他刁起杯 single malt 對著全 bar 的客人唱起”Our day will come”,呵,這對女人的殺傷力還真不可小覷。

以下簡介Eddie Khim

Eddie是個很棒的bass player,40年前在新加坡是當紅樂團的bass手,就類似現今台灣五月天的馬沙一樣。紅過了以後,他浪跡天涯,到處走唱,還到印尼皇宮被表演給皇室貴族聽。後來,因為唱片業不景氣,他經由朋友介紹到一間五星級飯店擔任客服經理,也因此建立了許多上流社會的人脈,練出了一口strongly American accent,偷學了五星級大廚的手藝。
1980左右年他來到台灣,在全台第一間爵士樂餐廳蒙地卡羅擔任吉他手,當年的bass player 就是先前台北市Brown sugar餐廳 house band 的 Rony。另一荷蘭籍吉他手 Jimmy 已經年過70 (他很特別只會說台語、英語、西班牙文不會說國語),先前心臟開過刀作過CABG,現在在墾丁南灣開 pizza 店。

表演也是會有倦怠的,他有陣子以修吉他為生,去他的工作室能看到各國寄來的吉他。他的工作室變成很多在台灣的外來樂手(星馬、菲律賓、香港居多) 出沒、聚會的地方,當然也有很多二手樂器買賣。每到週末夜許多知名樂手 (韓賢光、黃顯中、羅希……等等,這些人都是當今台灣唱片業屬一屬二的錄音室樂手) 都會來他這喝酒聊天,隨手拿把吉他,隨性彈奏些 Deep purple、Jimi Hendrix、一堆70年代搖滾經典,順便說說一些演藝圈內的大八卦......,跟他們玩在ㄧ起真的是非常過癮。目前他在台中開了一間餐廳專賣娘惹菜。

美食指南:

娘惹菜其實是早期漢人和馬來人通婚融合所衍生出來的料理,加入馬來菜元素的中國菜。應用了不少當地特產配料入饌,例如菠蘿、椰漿、香茅、南薑、黃薑、亞參、椰糖等,而材料方面一般雞鴨、牛羊、海鮮、蔬菜都會用到。娘惹菜一般較為多汁,甜、酸、辣的味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