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11, 2008

Real estate manipulation. Which block is better?

房地產我想是這年紀大家最愛探討與追求的,本人因為長相超齡,從醫學院二年級開始,就和歷任女友假扮新婚夫妻,把看房子當周末休閒活動。累積了這麼多年的看屋買賣屋經驗,只能說房地產真的很黑,絕對不是一般善男信女在信義房屋前面,指著一張廣告單就可以找到幸福的。至於多黑,有機會在略為描述。

本人因個性保守(自己看命盤也是,本人在九宮中屬於純種太平時期的人),因此投資房地產不愛找易飆漲的區塊。局勢好的時候先飆,變差馬上先跌。本人酷愛核心台北市捷運沿線有名校學區的區塊。民權以南,和平以北,光復以西,松江新生以東,這四條邊所圍起來的block(區塊)即為本人的觀察範圍,無論新舊、預售、新成屋、住宅、商辦、停車位都有所涉略。

當然除了這個區塊以外還是有很多不錯的地區,像信義計畫區,不過太貴,留給陸資炒吧;天母太遠,交通不便,進出只有一條主要幹道,雖然環境好,有陽明山加持;大直交通便利,未來有捷運,離高速公路也近,不過建築師朋友透露大直明水路周遭建地為基隆河截彎取直而成,不適合作大型建案,雖然李遠哲、張忠謀都住得很爽,不過他們應該都不只一棟房子。

我所畫的這個block是台北市最市中心的區塊,要飆漲或許最慢飆,但若跌應該是最抗跌的,房價最為solid。記得區塊、交通(捷運)、學區,除了location還是location。至於detail,有空再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