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04, 2023

他臨終前說:我死大清必亡!不出10日溥儀退位

他臨終前說:我死大清必亡!不出10日溥儀退位

新奇中心/唐家興報導

 

 ▲在慈禧統治時期,清政府一步步走向了衰敗。(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清朝的滅亡,意味著中國封建王朝就此結束;其實清朝的滅亡早已成了定數,從嘉慶年間到慈禧統治時期,清政府就一步步走向了衰敗。面對列強的入侵,儘管當時的清官也做出了很多救國的行動,但已經腐朽不堪的王朝,即使有人想力圖振作,也已經無濟於事了!

回顧歷史,晚清統治者昏庸無能,腐朽的清政府索性任由洋人宰割,這自然就引發許多愛國志士的強烈不滿;而在眾多愛國志士當中,有一人身分極為特殊,他名叫愛新覺羅‧良弼(1877年—1912年1月29日),滿洲鑲黃旗人,他曾在日本留過學,回到祖國後滿腔熱血想為國家效力,當時還帶著軍隊為國家而戰,可以說他是一位不可多得的人才。


▲愛新覺羅‧良弼有著滿腔熱血想為國家效力。(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綜觀當時的局勢,對清朝造成最大威脅的便是革命軍清政府的一半土地都被革命軍佔領著,當時清朝的貴族們開始慌了,就在這個時候很多人把希望放在袁世凱身上,認為只有袁世凱才能救了大清,不過良弼卻不這樣認為,他知道雖然袁世凱是站在朝廷這一頭沒錯,可是他的心裡只有著自己的利益,一點都不在乎大清朝的死活。

於是良弼開始行動,他開始拉攏清朝的其他貴族和他一起抗敵,但在另一方面,當時的革命軍也意識到清朝的貴族是關鍵,雖然他們沒有什麼權力,但是依然在朝廷之中有著話語權,所以當局者認為,只有搞定這些貴族,革命才能成功。後來彭家珍對愛新覺羅良弼下手,準備用炸藥炸死良弼。

▲愛新覺羅‧良弼(前排右一)想拉攏清朝的其他貴族和他一起抗敵。(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民國元年(西元1912年)1月,良弼與溥偉、鐵良等皇族成員組成「君主立憲維持會」(俗稱宗社黨),被推為首領,公然反對與革命軍議和,反對清帝退位。1月26日,良弼議事完畢回家途中,被同盟會京津保支部成員彭家珍投擲炸彈刺殺,左腿被炸傷,兩日後因傷勢過重而亡。良弼死前,大喊:「炸我者,英雄也。我死,大清遂亡!」良弼臨終前說著:我死後清朝不會存活太久,事情果真如他所料,良弼去世不過十天,隆裕太后就以溥儀的名義宣布退位,大清兩百餘年的封建統治也隨之終結。儘管良弼是一位重臣,但是他卻看不清時代的發展,也只能徒留遺憾了!

 

~~~~~~~~~~~~~~~~~~~~~~~~

 

(^_^)動聽的歌謠

江蕙 -心狠手辣



(^_^)養生

 


(^_^)HA HA HA

一天一笑,不用吃藥!

一名原住民偷打獵,被警員抓到。

警員問:你為什麼打山羌?

原住民答:我沒有打三槍啊~

我只有打一槍啊!

警員指著摩托車上的山羌問:

難道這是山羊嗎?

原住民:不是啊! 

這是光陽125......的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