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16, 2022

崇禎皇帝臨死前寫下血書遺詔 讓看過的人無不大驚失色 + 從留學月賺18萬到工作2年多存下500萬

 

請在Google搜尋輸入 pclin,即可找到天天更新的幸福好站;為了節省讀者的寶貴時間,以後編幅大幅縮減,只保留一兩篇文章的摘要及笑話,其他都是圖片!因不小心LINE的資料全部遺失,請再聯上我的LINEIDpclintel

 

崇禎皇帝臨死前寫下血書遺詔 讓看過的人無不大驚失色

 

崇禎帝在煤山上吊

2022.7.17崇禎血書遺詔李自成

 

【希望之聲2022717日】大明朝崇禎帝可以說是歷史上最具悲劇色彩的皇帝,其勤政程度完全不遜於清朝雍正皇帝,但最終不僅沒有中興大明,反倒淪為亡國之帝可悲可嘆。當“木匠皇帝”天啟帝因服用“仙藥”身亡之後,崇禎接過的是一個內憂外患、滿目瘡痍的江山,邊境後金為患,內地饑荒不斷,民亂四起。

 

為了中興明朝,崇禎帝勤政到什麼程度?據史料記載,他時常處理政務連續幾天都不睡覺,憂心操勞,使得他以20多歲的風華正茂之年卻頭髮斑白。而明朝滅亡與文官集團有着莫大關係,這幫人平日空談誤國,在天下危亡時比誰跑的都快。

 

崇禎皇帝  

崇禎皇帝(網絡圖片)

 

公元1644年三月,崇禎在煤山上吊,臨死前寫下血書遺詔:“朕自登基十七載,三邀天罪,致虜陷地三次,逆賊直逼京師,諸臣誤朕也,朕無顏見先皇於地下,將發覆面,任賊分裂朕屍,可將文官盡行殺死,勿壞陵寢,勿傷我百姓一人”。

 

這種慘烈與憤恨讓看過的人無不大驚失色。崇禎到死還是不能原諒他的文官集團,就是他們在關鍵時刻拖住後腿,反對南遷,反對與李自成提出的議和條件,崇禎也深知這些文官表面要捍衛大明社稷,其實就是捨不得自己的家業和擔心承擔南遷及議和的罪名,崇禎希望他們被李自成“盡行殺死”。

 

果然不出所料,李自成進京後被這些投降文官弄得不勝其煩。與老百姓平靜冷眼旁觀形成鮮明對照的是那些達官貴人如喪家之犬,紛紛喬裝打扮,生怕暴露自己的身份。

 

突如其來的重大變故使明朝官僚系統迅速瓦解,除大學士范景文、戶部尚書和兵部、刑部、督察員等二十人自殺外,其餘紛紛變節投降。

 

大學士魏藻德、陳演等在亡國的第二天就來拜見李自成,表示要更換門庭,理由是自己雖然想做忠臣,無奈崇禎帝不聽勸阻,致有今日之敗。李自成訓斥說:“既然是崇禎重臣,他對你有恩,你就應該為社稷自盡,為何還要偷生?”

 

 闖王進京闖王進京(網絡圖片)

 

魏藻德連忙磕頭說:“陛下赦臣,自當赤心以報。”他越這樣李自成就越煩他,於是命士兵把他囚禁到劉宗敏處。京營總督李國楨被押入,李自成呵斥說:“爾身任重任,寵信逾於百官,義不可以負國,既未堅守又不死節,今日又為何舔臉見我?”李國幀諂媚地說:“陛下應運而興,願留餘生以事陛下。”李自成聽後噁心地說道:“汝負若主,我何用為,誤國賊尚求生耶?”

 

其他相關一千二百多人按照榜文,青衣小帽奔赴會極門參加李自成的“招聘”會,這些昔日威風凜凜的官僚們如今形同囚犯,坐在地上任憑大順軍侮辱。

 

李自成抓住崇禎的太子時厲聲說道:“汝父皇何在?”太子答:“崩於南宮”。再問:“汝家何以失天下,若父何以至此?”答說:“我何知,問之百官”。李自成見他挺立不屈,口氣頓時溫和起來輕聲問:“汝父在,我必以尊養之,汝毋慮也。”太子反問道:“何不殺我?”李自成說:“汝無罪,我豈妄殺!”太子答:“真能這樣,請聽我一言:一不可驚我祖宗陵寢,二速以禮葬我父皇母后,三不可殺吾百姓。三天後,當發現崇禎遺體後,大順軍將崇禎帝梓宮暫厝在紫禁城北面的河邊,大臣中前往哭臨的不過三十人,拜而不哭者六十人。

 

崇禎帝在煤山  

崇禎帝在煤山上吊(網絡示意圖片)

 

縱觀崇禎一朝倒是沒有什麼大奸臣,只有一群沒有戰略眼光,互相傾軋的自私之臣,崇禎皇帝自17歲上台,想來也是可悲。“天子守國門,君王死社稷”是明朝多個歷史事件的概括,而崇禎皇帝在國難臨頭的時候並未丟棄皇都倉皇逃跑,充分詮釋了大明王朝“君王死社稷”這一祖訓。

責任編輯:李靜柔

 

 

 

~~~~~~~~~~~~~~~~~~~`

 

從國中打工開始學理財!這個台灣女孩如何隻身日本,從留學月賺18萬到工作2年多存下500萬?

 

從國中打工開始學理財!這個台灣女孩如何隻身日本,從留學月賺18萬到工作2年多存下500萬? 

 涼子, 克里歐 2022-07-15

 

我曾經覺得賺錢好像是人生的夢想,透過賺錢好像覺得自己成長了,好像完成夢想了,只是長大後來漸漸明白,自己追求的夢想並非是賺錢,它只是你用來完成夢想的方式之一。

 

自備留日資金,打工學理財經驗

我從國中開始就有打工的經驗,這些工讀賺來的錢,我從投資基金開始,有分每個月定期定額2千元投資,也有單筆定額投資。

 

我和大部分同年齡的女生一樣,喜歡逛街,吸收時下流行潮物的最新資訊,那時候電商正在台灣興起,是雅虎拍賣正夯的時代,每個人都可以很容易地透過網拍做生意,擁有自己的網路商店。我從日本的拍賣網站或是日本的過季商店賣場、OUTLET,蒐羅一些台灣人應該會喜歡的折扣商品,再轉賣到台灣。

 

球鞋和服飾的利潤是最好的,一個月下來,利潤45萬台幣跑不掉,最高紀錄曾經達到淨賺18萬台幣,這筆錢就成了我的旅遊經費。

 

夢想並非賺大錢,賺錢是為了完成夢想在日本讀大學不但沒花到學費,還讓我免費學日文;在課餘時我持續從事網拍並兼顧投資,讓我很快就存到了第一桶金。

 

隨著研究所畢業,我順利進入旭硝子(AGC)工作,成為多數人稱羨的銀座OL。每年有穩定的150萬台幣的薪資,再加上我持續的投資收益,讓我工作兩年多之後,2012年離職返台,累積了近500萬台幣的積蓄

 

回到台灣後,我開了「若葉鯛魚燒」,隨著若葉鯛魚燒的生意愈做愈好,店面從板橋遷移到台北市金融商圈的遼寧街附近。

 

我曾經覺得賺錢好像是人生的夢想,透過賺錢好像覺得自己成長了,好像完成夢想了,只是長大後來漸漸明白,自己追求的夢想並非是賺錢,它只是你用來完成夢想的方式之一。

作者簡介

口述/涼子

大家叫她「涼子」,因為曾被說長得像廣末涼子;無敵天真樂觀,認為沒有什麼解決不了的事。留學日本立命館太平洋大學、攻讀早稻田大學碩士,畢業後進入全球最大玻璃製造商旭硝子株式會社,這是許多人的夢幻工作,她卻選擇離開,邁向創業之路

https://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ategory/183012/post/202207070026/

 

 

~~~~~~~~~~~~~~~~~~~~~~~~~~~~

 

(^_^)美麗的台灣

 


(^_^)理財


 

(^_^)養生

 


(^_^)HA HA H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