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08, 2020

北市多處梅花盛開 賞花把握這兩周



北市多處梅花盛開 賞花把握這兩周

2020-01-07 00:20聯合報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北市榮星花園公園的梅花,已經開花3成,北市府預估2周內進入盛花期,民眾不妨盡早排尋梅小旅行。 圖/北市公園處提供
北市榮星花園公園的梅花,已經開花3成,北市府預估2周內進入盛花期,民眾不妨盡早排...

又到了賞梅花時節,台北市不少地方開始飄逸梅香,尤其榮星花園公園至少開花3成,北市府公園處預估這2周進入盛花期,至於陽明山花鐘附近的老梅樹早已開花,賞花保鮮期至多1周,民眾不妨盡早排尋梅小旅行,把握最佳賞花期。

梅花開花期從每年12月中旬至隔年1,每當進入盛開時節,雪白花朵搭配薰染花香,讓冬令時節增添浪漫氛圍。

隨著氣候漸暖,北市平地已能看見梅花綻放蹤影,包括知名賞梅熱點的榮星花園公園、逸仙公園、民生公園等,士林官邸玫瑰園的百株梅樹也陸續開花。

台北市公園處表示,梅花須先經過低溫催化,當天氣逐漸轉熱時,就會開始陸續開花,通常盛開花期約12周。

目前榮星花園公園種植的30棵梅花樹,已花開大約3成,梅樹依偎水池旁,別有一番風情。陽明山花鐘附近的老梅樹則現在正盛開,公園處估計,不到1周就會開始陸續凋謝,民眾可把握賞花時間,也可前往同樣位於山上的花卉試驗中心欣賞茶花。



~~~~~~~~~~~~~~~~~~~~~~~~~~~~~~~~~~~~

(^_^)HA HA HA 笑話


張 飛    
張曹兩人遙遙相對,只能比手劃腳,曹伸兩指,張伸一掌,曹伸五指,張伸兩手十指,曹拍自己肚子一下,張拍自己屁股一下....

曹操憤而退回軍營,大罵:「人家說張飛是粗人,不料他嘴舌如此惡毒。」旁人問怎麼回事,曹說:「我說我有二十萬大軍,他說在此即無法前進,我說我能增兵為五十萬,他說他能調來一百萬人馬,我說我腹中戰術能出奇致勝,他說那根本不值一屁。」

張飛回營哈哈大笑說:「人家說曹操老謀深算,沒料到人挺風趣的。」旁人問怎麼回事,張說:「他說他愛吃油條,我說最好加上燒餅,他說他一頓可吃五套,我說我至少要十套才飽,他說吃太多肚子痛怎麼辦?我說沒關係,放個屁就不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