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14, 2015

律師與工程師 + 習近平:我的自述



習近平要求中南海官員收看,震撼



中國現代奇蹟08 青藏鐵路

超越/ 雙爬杆(什麼叫鋼管舞 猴子看了後;集體自殺)




律師與工程師 
(有趣且一針見血)


台灣有一百位教授組織百人生產力論壇,因為他們看到台灣的生產力不斷衰退,希望謀求補救的辦法。其實補救的辦法非常簡單,而且婦孺皆知,那裡用得著一百位教授去討論?
人多嘴雜,談不出所以然來是可以預見的。

大陸為什麼比台灣搞得好,原因非常清楚:大陸的領導班子多半都是工科出身(習近平清華大學化工系;胡錦濤清華大學水利工程系;江澤民交通大學電機系),台灣的領導班子多半都是律師。只此一樁,已經決定了經濟發展的成敗。

國家的領導,以工科為宜,因為工程師所受的訓練就是為了完成任務可以不惜犧牲自我。工程師的次文化鼓勵合作,也比較不會貪污胡搞。所以台灣經濟起飛的功臣如李國鼎、孫運璿都出身工科,不是偶然。律師最糟,因為律師所受的訓練就是靠兩片嘴皮子搞鬥爭。

律師治國比黨棍治國還要糟,因為黨棍知道他是黨棍,還不敢太胡作非為﹔律師知法玩法,可以無所顧忌無所不為。工程師的缺點是不敢造反。革命家很少是工程師,也不是偶然。醫生和律師搞革命的倒比較多。

孫中山、魯迅、切格瓦拉都是醫生。但是醫生多半革命尚未成功就已經在革命中犧牲,也許心地太仁慈的人槍法都比較差。當然這是說笑,真正的原因應該是心地太仁慈的人,政治鬥爭的能力都比較差。所以革命成功,享受勝利果實的往往是律師,結果必然是貪污腐敗,比革命前還要糟。

台灣生產力不斷衰退,補救的辦法非常簡單:從律師治國回歸工程師治國﹗只此一樁,十年之後一定國家大治。學物理化學等基本科學的人,往往太理想主義,反而誤事。學經濟或管理的人也往往只會空談理論,真要他做事就不成了,不如由務實的工程師治國。其實我說回歸工程師治國,不一定真是工程師,就是以工程師的精神治國就對了。

有一個工程師死後到天國報到。天國守門人看看他的檔案,說:「你走錯地方了,所有的工程師都應該到地獄報到。」雖然覺得不太對勁,他還是乖乖地都地獄去報到了。

在地獄住了幾天之後,他覺得地獄的溫度太熱,住起來相當不舒服,於是動手設計了一套空調系統,使得地獄不再水深火熱了。

過了一陣子,他又覺得地獄的運輸系統不方便,所以又設計了一套捷運系統,然後他又覺得地獄生活太無聊,於是又設計了電視和Internet。於是地獄的生活水準經過他的改進之後,己變得相當舒服了。

為了要向上帝誇耀地獄的進步,撒旦用最先進的影像電話打電話到天國。上帝接起電話,看到撒旦之後說:「你的氣色看起來好極了,到底怎麼回事?」

撒旦說:「我們這裡最近收了一個工程師,他把我們這裡改進得比天國還舒服呢!」上帝說:「不對呀!工程師都應該上天堂的,你們一定在手續上動了手腳,我勸你最好趕快把他送過來,不然我要找律師告你!」撒旦聽了,忽然大笑不已。

上帝很納悶,問撒旦:「你在笑什麼?」撒旦好不容易才停止大笑,說:「你以為律師都在哪裡?」



~~~~~~~~~~~~~~~~~~~~~~~


習近平:我的自述

格言:

老實做人,紮實做事;
不事張揚,只求實績。
勿忘人民,甘作奉獻;
鞠躬盡瘁,奮發有為。


簡述:

1969年從北京到陝北的延川縣文安驛公社梁家河大隊插隊落戶,7年上山下鄉的艱苦生活對我的鍛煉很大。最大的收穫有兩點:

一是讓我懂得了什麼叫實際,什麼叫實事求是,什麼叫群眾,這是讓我獲益終生的東西。

二是培養了我的自信心。記得父親要求我們從小就要做講團結和善於團結的人。走上社會後,對這一點的體會就更深刻了。

我感到凡事團結處理得好,工作就能做得比較好;如團結處理不好,凡事就做不好。特別是當年上山下鄉到陝北,遠在千里之外,舉目無親,靠得就是團結。

在梁家河我跟大家一起幹活,生活習慣了,勞動關也過了,群眾到我這串門的人也多了,我那窯洞逐漸成了那個地方的中心--村中心。每天晚上,老老少少絡繹不絕,講古今中外,講他們感受到的新鮮事,漸漸地就連支部書記有什麼事都找我商量。他說,年輕人見多識廣,比他懂得多。
回想我剛下鄉的時候,大概有二,三十個知識青年,都是軍隊幹部子弟,半年後大部分都當兵走了。近一年時間裡就我一個堅守在那裡,感到十分孤獨。但當我適應了當地的生活,特別是和群眾融為一體時,就感到自己生活得很快樂。

我先後寫過十份入黨申請書,由於家庭的原因,都未獲批准。
後來村里和公社要留我,又將我的入黨問題交到縣委去研究。在研究我的入黨問題時,當時的縣委書記說,這個村姓氏矛盾複雜,他"整社"整得好,需要他留下來繼續鞏固;他爸爸的結論在哪兒?沒有,不能因此影響他入黨。所以就批准我入​​黨,而後讓我當了大隊支部書記。

我那時一邊當著村幹部,一邊總渴望著有機會能上學深造。那時候報大學,清華有兩個名額在延安地區,一個分給延川縣。我三個志願都填清華大學。

縣里將我報到地區,地區不敢做主,清華大學來招生的人也不敢做主,請示清華大學。這又是一機遇。1975年7、8、9三個月,正是刮所謂的"右傾翻案風"的時候。遲群,謝靜宜當時顧不上清華大學的具體工作,劉冰同志主持工作。

當時我父親剛剛解除監護,下放到洛陽耐火材料廠,耐火材料廠開了個"土證明":"習仲勳同志屬人民內部矛盾,不影響子女升學就業。"於是我踏進了清華園。

上山下鄉中對學習的渴望,使我與清華大學結下了讀書緣。從政近二十年後,我在職讀博士研究生就是在清華大學讀的,學的是馬克思主義與思想政治教育專業。

我結合實踐,對中國農村市場化建設,農村擺脫貧困,福建山海聯動發展,現代農業理論與實踐,福建省發達地區率先基本實現農業現代化,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和馬克思主義經濟學的發展與完善,農村市場化建設與中國加入WTO等進行系列研究,著書並發表文章。

上山下鄉的經歷使我對基層有了深刻的了解,作出了再下基層的選擇。1982年我從中央軍委辦公廳下到河北正定縣。當時有許多人對我的選擇不理解。因為我在至河北之前是給耿飚同志當秘書,他當時是國防部長,又是政治局委員。

那時候從北京下去的人,有劉源和我。我們倆不謀而合,都要求走跟工農相結合的道路。基層離群眾最近,最能磨練人。有了上山下鄉的經歷,我對再下基層充滿信心,並義無反顧地下去了。

上山下鄉的經歷,使我增進了對基層群眾的感情。對於我們共產黨人來說,老百姓是我們的衣食父母,我們必須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要時刻牢記自己是人民的公僕,時刻將人民群眾的衣食冷暖放在心上,把"人民擁護不擁護,人民贊成不贊成,人民高興不高興,人民答應不答應"作為想問題,幹事業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像愛自己的父母那樣愛老百姓,為老百姓謀利益,帶著老百姓奔好日子,絕不能高高在上,魚肉百姓,這是我們共產黨與那些反動統治者的根本區別。封建社會的官吏還研究"為官一任,造福一方",我們共​​產黨人不干點對人民有益的事情,能說得過去嗎?
總之,上山下鄉的經歷對我的影響是相當深的,使我形成了腳踏實地,自強不息的品格。腳踏在大地上,置身於人民群眾中,會使人感到非常踏實,很有力量;基層的艱苦生活,能夠磨練一個人的意志。而後無論遇到什麼困難,只要想起在那艱難困苦的條件下還能幹事,就有一股遇到任何事情都勇於挑戰的勇氣,什麼事情都不信邪,都能處變不驚,克難而進。



~~~~~~~~~~~~~~~~~~~~~~~~~~~

(^_^)HA HA HA 笑話


中國股市抄底

本想抄底,已經抄在了地板上,卻沒想到還有地下室;
抄在地下室的,沒想到下面還有地窖;
抄到了地窖的,沒想到下面還有地殼;
抄在地殼上的,沒想到下面還有地獄;
拼死抄到了地獄裡,結果死也沒想到:地獄居然還真有十八層!



~~~~~~~~~~~~~~~~~~~~~~~~~~~~~~~~~~

LINE美圖倩影0914

欠揍急轉彎-問題篇

一位即將被槍決的犯人,他的最大願望是什麼?---穿上防彈衣

~~~~~~~~~~~~~~~~~~~~~~~~~~~~~~

心靈享宴 笑話集~唐伯虎vs寡婦~據說是這個月最好笑的笑話2

 (未完,全文請參閱當天「PCLin幸福好站」的最後面http://lindavidtw.blogspot.tw/2015/09/blog-post_13.html)

 

每天只要1分鐘,竟然有那麼多驚人的功效

 

心靈舒果-好康逗相報 身體愛顧 (新光醫院腎臟科醫師江守山告訴你怎麼保護肝臟)

 

另類甄嬛”關思慧秀吳莫愁版《爸爸去哪兒》一秒教你如何抓住皇上心 

 

動物的戰鬥 - 獅子VS老虎

逗牛 Zapote Costa Rica 2012-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