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06, 2012

最美麗的心,就是同理心


一隻大花豹的愧歉







最美麗的心,就是同理心


善良比聰明更可貴~黃桐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某天,一個六歲小男孩睡眼惺忪地醒來,赫然發現自己遲到了! 他從床上一躍而起,沒時間刷牙洗臉上廁所,就慌慌張張地往學校跑去。


同學們還在早自習,他於是偷偷摸摸地溜進教室,本來以為神不知鬼不覺,不料,小男孩才剛坐下,老師就突然大吼一聲,斥罵道:XXX你怎麼又遲到了,給我過來罰站」只見小男孩打了一個冷顫,接著滿臉通紅;但他彷彿是要故意激怒老師似的,仍舊坐在座位上,一動也不動。


就在老師準備發怒的時候,坐在小男孩隔壁的女孩,不小心打翻水壺,全都潑在小男孩身上
全班一陣騷動…老師也緊張了。


很多年後,孩子們都長大成人了,小男孩成為傑出的企業家,女孩則在一間慈善機構服務。偶然的機會下,他們重逢了,進而相戀相愛,最後決定攜手共度一生。


婚禮上,邀請了不少小學同學,新郎在致詞的時候說:「其實我在小學時,就已經愛上我的妻子了。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她將水壺翻倒在我身上的那一次……」


在坐不少人還記得那段小插曲,紛紛發出笑聲。「今天我要藉機宣布一個隱藏很久的祕密,其實,那天她不是不小心翻倒水壺,而是故意的。」台下人都全神貫注地聆聽。


新郎繼續說:「因為當時她坐在我旁邊,發現我被老師突然一罵,嚇得尿褲子了。」新郎深情地望著新婚妻子,微笑說:「從那一刻開始,我就知道她是世界上最善良的人」。


新郎說完,現場立刻爆出熱烈的掌聲,世界上最美的情操,莫過於同理心,如果每個人都能懷著一顆柔軟、體諒的心,社會上的許多亂象都將煙消雲散, 最能展現一個人教養內涵的情操,莫過於同理心

(PS:嘲笑譏諷,只展現自己饒舌沒教養…損人損己,最愚蠢!)

一個人的同理心或許力量很微小,但眾人若能一起發揮同理心,就可以成為提升社會的驚人力量,為了破除瀰漫世界的偏見和誤解,我們不能不培養同理心。──德國哲學家伊曼努爾.康德



相識,是最珍貴的緣份
想念,是最美麗的心情
相知,是最相投的默契
祝福,是最真誠的問候
體貼,是最溫暖的心悸
呵護,是最動人的關懷



 

 

  ~~~~~~~~~~

 

捨不得吃的西瓜大餐

-- 

 































~~~~~~~~~~~~~~~~~~~~

^_^  HA HA HA 笑話


文憑是我辦的
醫生正準備給男子動手術,男子不放心的看了醫生一眼。
突然,男子驚恐的滾到床底哭嚎道:“快給我換醫生!他的文憑是我辦的!"



妳一直不能升官
女法官對被告怒斥道:“我在這裡工作7年,居然在法庭上見過你7次,難道你不覺得羞恥嗎?”
被告反駁說:“法官大人,妳一直不能升官,可不是我的錯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