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20, 2018

5.7地震猛襲北市 大屯火山群蓄勢待發將滅城? + 因當年相親一句話 方季惟終身未嫁主因曝光



【挑戰新聞】地動天搖! 5.7地震猛襲北市 大屯火山群蓄勢待發將滅城?


方季惟專輯




因當年相親一句話 方季惟終身未嫁主因曝光!


感激 網友 來音(line) & 伊媚兒


昔是《百戰百勝》威風大魔王,小亮哥現曝回家空虛老婆都在忙結婚22年各自忙,小亮哥曝「家裡很空虛」!

當年的「軍中情人」方季惟年近50,最近她上中視《改變的起點》專訪,首度吐露至今未嫁主因,原來她19歲時曾在媽媽勸說下參加相親,沒想到跟她見面的男士嫌棄她家窮,劈頭第一句話竟說:「妳不要嫁過來,全家也跟著一起過來!」讓方季惟受挫立刻拒絕該男,從此也對婚嫁一事產生陰影。
因當年相親一句話 方季惟終身未嫁主因曝光!
方季惟最近上《改變的起點》大方分享家庭故事,透露她幼年時家境原本小康,但因爸爸幫人作保,負債上千萬,導致她從國小三年級起就得靠爸爸摩托車接送,四處趕場唱歌賺錢,也因家道中落,母親便在她19歲那年提議:「早點相親趕快嫁人,就不用那麼辛苦了。」

方季惟透露,後來她點頭接受相親,卻遇到一名勢利眼的男生,對方嫌她家窮,開頭就挑明:「妳不要嫁過來,全家也跟著一起過來!」使她頓時自尊心全毀,又因從小認為雙親是生命的全部,無法割捨,於是她立刻反打臉這位男子說:「謝謝再聯絡」,從此與婚姻無緣。

1992年,方季惟當紅之際,被診斷罹患甲狀腺濾泡癌,開刀後鬼門關前走一遭,她決定離開歌壇,照顧爸媽並潛心修佛。這幾年她勤練瑜珈氣功,調養作息,並在《改變的起點》中示範獨創的梵音鼻腔共鳴,說明不只肺活量大增,鼻塞過敏的毛病也改善了,她透露這也是保持年輕體態的秘訣。

40歲之前不要怕,40歲之後不要後悔!」方季惟很慶幸,她在年輕時努力打拚,近年來也享受智慧成熟後的淡定生活,她將這句話跟所有歌迷分享,呼籲大家不要怕低潮挫折,勇敢面對,也希望自己永遠不會老,笑說但那天不小心老了,臉上的皺紋也是「最甜蜜的自我」。



~~~~~~~~~~~~~~~~~~~~~~~

“讓孩子贏在起跑線上”真的是這樣嗎?


大多數的家長首先說的就是條件問題。什麼人家條件好的爲孩子怎麼樣,其實不然。縱觀歷屆高考考上的是怎樣的學子?縱觀少年有爲的人士他們是怎樣的歷程?不是像有的家長所說的,什麼條件呀,補習呀這類的東西。有些人最後乾脆用一個無法解釋答案來完成問題“人家的孩子天生腦袋瓜聰明”等等之類的話。

都捨得爲孩子投資,因爲孩子是大人的希望,是大人未完成夢想的繼續,但是,有許多家長出現了投資錯誤。

都知道“強擰的瓜不甜”;領着走比牽着走強,牽着走比趕着走強,自己會跑、會飛勝過一切。可是,有許多家長偏偏去強擰瓜、偏偏牽着孩子、領着孩子、趕着孩子,而不是引導孩子如何去走、去飛、去翱翔。

大人有自尊心,孩子更有;在心理方面,大人有的一切可以說孩子都有。只是不過孩子表現的直接、真切,而大人表示的婉轉而已。

自信成功,自強成才,自律成長。人各有志、各有所好,世之萬物各有所形、各存其態、各留其貌、各有所思、各有所感,因此名不同。想通了,自信就確立了。要想讓孩子有自信,首先自己必須有自信。

2004年我兒子交了15,000塊錢贊助費後,“考上”海淀區一所“名校”小學。一年級的第一天,我被招去開了一次家長會。在人頭攢動的會議堂裏,一個女校長海淀區人大代表(他們通常必須弄個人大政協的關係網罩着自己方便斂財)說:“不要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

那時侯這句名言還很新鮮,還是相當振聾發聵的。我一邊記在本子上,一邊在心裏嘀咕覺得怎麼聽了挺嚇人的。後來等我兒子上到了四年級的時候,每聽一次這句話,我心裏就操說這話的人一次媽。我已經完全認定這是人爲製造競爭恐怖的騙人話了。

對於兒子的小學學習,我的唯一要求就是,你回家來趕緊把作業做完了,越早做完,越早可以玩兒。三大主課,數學我覺得可以鍛鍊腦子,所以多變態的題我都不反對,由他做,做對做錯自己去問老師。

英語因爲有家庭的影響,所以我對他們學校的教學沒有指望,我只要求兒子跟外籍老師把發音學好,不要把rose念成了“肉絲”要帶北京味念,第一個字念重音四聲)就可以了,但是我也從來沒有課外輔導過他,就是我們跟外國人說話的時候他在旁邊順便聽着,我們看英語電影的時候叫他一起看而已。

語文稍微麻煩一點,但好在是我的強項。我告訴他那裏面凡是關於革命先烈和偉大領袖的故事全部都是瞎編的,然後我告訴他歷史的真相和人的本性是怎麼一回事情。

至於寫作文,一個七歲的小孩怎麼可能會寫作文?我很快發現翻來覆去就是那幾篇《秋天的景色》、《一次春遊》、《難忘的事情》、《一個難忘的人》、《一篇讀後感》……生物鐘到了點兒就會佈置下來。老師其實是暗示孩子們把這些背下來,應付將來的考試。

孩子寫不出來,我就請他坐在我身邊,拿個筆記本電腦,我說一句,問他,你是不是想這樣寫的呀?他當然總是說“是!”於是我就寫一句。寫滿了老師要求的字數起初300、後來400)就停。孩子這樣還真覺得是自己寫的作文,自信心一點也不受損傷。下一步就是讓他把電腦端走去抄到紙上。

但是,孩子一點東西都沒有學到怎麼行?我會給他提一個附加的要求,那就是文字中有成人口氣太強的地方,他需要做些修改,使作文讀起來像小孩寫的。

孩子的創造力是不可低估的,他從來沒有讓我失望過,總是能把老氣橫秋的詞句改得童趣橫生。我覺得通過這個他既學會了構思、又學會了創造性地抄襲、還節約了時間、並且增強了對作文的信心。

他在這個公辦“名校”呆了四年,班上有48個同學。學校的財富在迅速增長,建了一座宏偉的教學大樓,等我兒子四年級唸完的時候,這所學校一年級新招的班級已經膨脹到了25多個,每班50人!但是一塊從我們進校時就畫在牆上的操場,居然還沒有開工。

最要命的是,我們發現他的老師和家長從來沒有交流。當然也不是完全沒有交流。一個學期有一次肉麻無比的“公開課”,基本上就是被叫去參觀無知的孩子們如何踊躍舉手回答早已練習過無數次的問題。

課後跟老師交流,老師對考試成績好的學生的家長說:“這個孩子學習成績還行,但還是抓得不夠緊!”對成績不好的孩子家長就說:“這孩子沒有抓緊啊!這樣不行啊!”如果家長好奇心強追問,她們就說:“這孩子最近就)/)是太散!”至於這個“散”是什麼意思,她們從來沒有詳細介紹過。

還有一次我和兒子的班主任有過的交流就是,我打電話過去質問她爲什麼要讓我的兒子爲一次排隊沒有排整齊而寫檢討,並且星期一要在班上念。最後我把這個班主任批評哭了。

兒子五年級的時候,我們認爲他將來必須出國上學,這樣下去實在不行。於是我們替他轉學去了一座名叫“外語試驗學校”的寄宿私立學校。一是想讓他把英語學好,二是想鍛鍊他住校自理的能力,三是一個班只有35個學生,可能和老師有更多的交流。



~~~~~~~~~~~~~~~~~~~~~~~~~~

(^_^)HA HA HA 笑話


同是一塊石頭

同是一塊石頭,一半做成了佛,一半做成了台階。一天,台階不服氣的問佛:"我們本是一塊石頭,憑什麼人們都踩著我,而去朝拜你呢?"佛說:"因為你只挨了一刀,而我經歷了千刀萬割。"

人生也是如此,經得起打磨,耐得起寂寞,扛得起責任,肩負起使命!人生才會有價值!人生要想有價值就要付比常人更多的辛苦和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