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19, 2009

"Chinese democracy" is banned in China under thier democracy.

"Chinese democracy" by GNR

不知道多久沒去唱片航買過唱片,但為了支持 "Guns and Roses" ,這次真的給他用買的。

從早期的 Sweat child O' mine、Night train、Estrange、Don't cry、November rain...... 都是從小練吉他必練的經典名曲。雖然少了 Slash,但 Axl 的嘶吼的嗓音聽到還是會稍微感動一下。

這次 GNR 以這首歌諷刺中國的民主歷程,在中國被禁撥是可想而知的事。但會不會有一天在台灣也被禁撥呢 ?


我還是回家拿起吉他彈彈 Night train 回味一下先。

星期六, 1月 10, 2009

training 不好自己的手, 就 training 好自己的嘴

這個月一次在上一台 renal tumor 的刀時

林姓主刀醫師提到

外科醫師分兩個 training system:

一個是手

一個是嘴


怎麼說勒?

在醫院工作就知道

有些外科醫師開刀技術相當好 不過還是免不了被告
因為他們手很厲害 但嘴巴不厲害

有些外科醫師開的實在不怎麼樣 不過很奇怪都不會遇到 legal problem
因為他們手不厲害 但嘴巴很厲害

期許自己當個手跟嘴巴都很厲害的外科醫師吧

若手真的 training 不起來 那就好好training 自己的嘴